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你看你看白血病儿期盼的眼

  从西康路武定路的家,到北京西路上的上海市儿童医院,路程并不太远,可56岁的孙青青每天都走得非常吃力,因为在医院那头,刚满三岁的孙子正在忍受白血病的折磨,这就像是一块千斤大石,压得她喘不过气。昨天,在上海市儿童医院血液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孙奶奶,说起孙子谈梦飞这突如其来的病,她的脸上神情复杂,似乎依然无法接受这残酷的现实———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本报记者 王勇

  病魔突如其来

  2006年12月27日,孙奶奶像往常一样将点点(谈梦飞的小名)从幼儿园接回家,由于孩子的父母不在身边,照顾小孙子几乎成了孙奶奶生活中的全部内容。“一路上点点还又奔又跳,可谁能想到没过多久……”孙奶奶哽咽了一下,接着说道,那天晚上点点有些不太对劲,平时要到十点才睡觉的他,竟然九点不到就自己乖乖地上床睡觉了。奶奶下意识地摸了摸孙子的额头,有些烫,喂点点服完药之后,两位老人怀着些许忐忑过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发现孩子高烧未退,两位老人带着他来到了医院。验血报告出来之后,医院要求再给孩子复验一次。孙奶奶心里开始嘀咕: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12月29日,当孙奶奶领着点点再次来到医院,得到的复查结果犹如一道晴空霹雳让她无力招架———血液有问题。“虽然当时最后的确诊结果还没出来,但我们得到的信息就是三个字‘白血病’,我简直不敢相信。”说着,孙奶奶的眼眶红了。

  她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给远在厦门的点点父母打电话。当她很不情愿地说出“白血病”三个字后,电话断线了。事后,孙奶奶知道,媳妇跌落听筒后,歇斯底里地哭了。当天,点点的爸爸妈妈连夜赶赴上海。

  他想要回家

  就在人们欢天喜地迎接新年的时候,点点一家却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折磨与煎熬。2007年1月2日,点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全家人再一次身心瘫软。

  记者见到点点妈妈的时候,她正在病房的卫生间里给孩子洗衣服,而孩子的爸爸已经回厦门了。“我们需要钱给孩子看病,他爸爸必须回去挣钱。”点点妈妈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30日到医院之后,她再也没有离开过病房区。“点点需要我,之前我一直都不在他身边,现在当然是一步都不舍得离开。”说这话的时候,她看了一眼在病床上熟睡点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孙奶奶说,每天早上,点点在病房里听到医院隔壁的学校升国旗、唱国歌,就会呆呆地趴在窗口看着。点点说,他想幼儿园了,想老师和小朋友了。他常常问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家,眼神中满是期盼。

  孙奶奶说,她觉得对不起点点,因为经济条件的限制,她没能让点点过上很多同龄小朋友一样的好日子,没有带点点去过游乐场、没有给他买过一件像样的玩具……而如今,她只能眼睁睁看着点点在一次次骨穿、腰穿、注射、采血中撕心裂肺地哭。

  爱心捐款如暖流

  不幸中的万幸,点点的病属于标危程度,是白血病中最轻的一种,临床统计的停药后五年治愈率为70%-80%,这让全家人在黑暗中看到了一些光明。但想到治病所需要的巨额医疗费,愁云又爬上了孙奶奶的眉头。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家里已花去了近两万元医疗费。而仅第一期化疗就至少需要10万元,如果发生感染等情况,需要的费用可能翻倍。儿童医院的张医生告诉记者,像点点这样的病人,通常需要经过三年的疗程才可能治愈,估计总共需要近30万元。这不仅对于两位退休工资加在一起才1000多元的老人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对于在厦门打工的点点父母来说,也是不能承受之重。

  得知点点的情况后,点点生病住院前所就读的静安区常德路书法幼儿园,送来了由老师和家长们共同募集的爱心捐款12205元。同时,通过阳光爱心青年志愿者网站对于点点情况的介绍,以及刊登的捐款信息,孙奶奶收到了两笔1000元、一笔100元和一笔50元的汇款,而当孙奶奶到工商银行康定支行查询好心的汇款人时,更令人感动的一幕发生了。该行大堂经理丁女士了解了点点的事情后,个人捐助了1000元。这一笔笔捐款,如同一股股暖流涌入了点点家人的心中。“有那么多好心人的关怀与帮助,相信点点一定会一天天好起来。”孙奶奶眼中泪光闪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 医院 | 涟漪点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