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以旧换新,上海人不“感冒”

  新闻追踪

  日前,家住浦东香山新村的唐先生拿着两盒过期的板蓝根来到小区附近的九龄大药房,工作人员接过过期药后进行了登记,随即给了张先生两盒新的板蓝根。“药也能‘以旧换新’不仅省了钱,还督促我们清理家里的药箱,一举两得。

”唐先生如是说。

  2006年12月26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广州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永不过期药店”,上海康乾、益丰、九龄、宝丰和老百姓共5家大药房成为了首批被授牌单位。“广州白云山”生产的包括复方丹参片、消炎利胆片、板蓝根颗粒、乌鸡白凤丸等在内的20余种常用药过期,市民可免费在这5家药店“以旧换新”,其他品牌的同种药品也可以折价更换。

  据了解,在九龄大药房,“广州白云山”生产的药,过期后可以“一换一”,而如果是其他厂家生产的,则需两到三盒过期药换一盒新药。同时,市民拿来的过期药,必须是没有拆封的,药房则会把收到的过期药品统一移交市药监部门销毁。

  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该举措实施近一个月来遭到了冷遇。九龄大药房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该举措刚开始实施的几天里,还有市民陆续前来更换新药,但没过多久,就鲜有人问津了。这与记者在益丰大药房人民店了解到的情况如出一辙。

  业内人士表示,“永不过期药店”启动之初,各大媒体都作了宣传,一时间,在市民中引起了反响,而后,宣传停止了,市民的换药热情也就停止了。另一方面,市民对于自己所用的药品也是认品牌的,一旦接受了某一品牌的药品后,不会轻易更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