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谢旭人:房地产的价格主要由市场供求情况决定

  中新网1月24日电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今日表示,房地产的价格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税收对价格起什么作用,取决于不同的情况。

  谢旭人表示,税收是一个重要的经济调节杠杆,也是分配手段。近年来,国家运用税收政策配合其他各方面的政策措施,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对房价也进行宏观调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一方面从税收政策调整完善方面采取了一些措施,主要是从2006年6月1号起对购买住房不足五年就转手交易销售的,按照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五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免征营业税。但是对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五年转手交易销售的,按照销售收入减去购房房屋的价款差额征收营业税。

  第二,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加强房地产业的税收征管,按照国家税法规定,对房地产开发、交易、保有等有关的环节加强征管。最主要的措施就是对房地产相关的一些税种实施一体化管理,通过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把不同环节税收的征管信息实施传递共享,切实加强对房地产有关税种、税源的监控,提高征收的效率。

  谢旭人指出,现在房子的价格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同时也是开发商参考他们的一些成本费用等方面因素来决定的。供大与求的情况下与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价格走势是不一样的。因此,税收对价格起什么作用,取决于不同的情况。当然,有些地区房地产价格有所回落,但是有些地区房地产价格好象还是在上涨。所以,对价格的调控,关键的问题是相关的政策协调运用。首先是进一步改善住房的供应结构、开发结构,应该多供应经济型住房,来满足城市居民不同层次的需要。同时要经过进一步完善手段,调节需求。这样才能使房地产业有健康的发展。(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旭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