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各地“两会”陆续开幕 新会风凸显新理念(图)

  新华网南昌1月23日电(记者周伟、李美娟)敲打键盘、轻点鼠标,足不出屋就可将一份提案通过互联网提交。在今年江西省两会上,江西省政协运用技术手段,为政协委员在网上参政议政提供了一个新平台。

  在今年的全省两会上,江西省政协为每位政协委员都准备了一个软件认证号。
认证完毕进入“江西省政协网络办公桌”系统后,政协委员可以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查看工作简报、接收通知等。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后,还可以查看提案办理进程,并可就办理情况向工作人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一份提案投入提案箱 关注残疾人低保

  新华网合肥1月22日电(记者熊润频、程士华)会议材料过多过重,不仅给参会者带来负担,也造成资源浪费。在22日开幕、为期5天的政协安徽省九届五次会议中,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将不再受资料“所累”,大量会议材料浓缩到一张小小光盘,委员们只需打开电脑就能获取相关信息。

  效能风暴痛扫安徽衙门病 催生机关办事新制度

  新华网重庆1月23日电(王晓磊、朱薇)1月23日开幕的重庆市人代会为了错开市民上班高峰,特地将开幕式延后1小时,到上午10点开幕。

  重庆的新举措只是我国两会便民新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从地方到全国两会上,各种“以人为本”的新措施层出不穷,如全国两会召开时,交通管理部门制订了一套较合理的行车路线,尽量避开了繁华路段;车队不再一路绿灯,散会时与社会车辆交替放行等等。

  100个基层主席列席 委员多反映社情民意获表彰

  专题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2日上午9时在辽宁人民会堂开幕。

  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今日上午在沈阳隆重开幕。昨日,当来自全省各界的780余名省政协委员陆续来到驻地报到时,他们惊奇地发现,本次会议与往年相比,又增添了新的三大亮点。

  新华网长春1月13日电(记者褚晓亮马扬)为节约会议开支,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在今年“两会”期间,人大工作人员由在宾馆办公改为在机关办公,这标志着吉林省实行了多年的工作人员“驻会制”改为“走会制”。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岩介绍,实行“走会制”,是省人大常委会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详细阅读

  新华网福州1月22日电(记者李慧颖、姜克红)10名台胞和10名海外侨胞应邀列席了22日召开的福建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

  据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介绍,邀请台胞代表列席省政协会议始于2005年,当年有4名台胞列席,去年增至8名;去年还首次邀请10名海外侨胞代表列席省政协会议。

  列席会议的20名台胞和侨胞对福建省政协的邀请感到十分欣慰,认为这是福建重视闽台合作、重视海外侨胞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