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非洲开发银行将首在中国举行年会 加强非中合作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熊争艳、林立平)非洲开发银行发言人埃里克·钦尼耶24日在北京说,非洲开发银行将首次在中国举行年会,这表明非中正在加强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正在中国考察年会筹备情况的钦尼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第42届非洲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将于2007年5月16日-17日在上海举行,这是落实去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一项重要后续行动。

  这是非行首次在亚洲举行年会,也是非行第二次在非洲以外的地方举行年会。2001年非行曾在西班牙举行年会。

  “这次会议的召开恰逢非中关系的一个重要发展时期,非中领导人都重申了全面加强非中关系的决心。非中合作是建立在互利共赢的原则基础上的,”钦尼耶说。

  据钦尼耶介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将担任本届理事会的主席。参加年会的理事为各成员国财政、经济、工业部长及中央银行行长。此外,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其他区域开发金融机构、非政府组织代表将派代表与会。估计与会人员有2000人左右。

  据了解,非行本届年会将主要讨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地区一体化以及消除贫困等问题。

  非洲开发银行成立于1964年,理事会是非行的最高决策机构。非行现有77个理事,包括53个非洲国家和包括中国在内的24个非洲以外国家,中国于1985年成为非行成员。非行总部原设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2002年9月因科特迪瓦爆发内战而暂时迁往突尼斯。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