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机场轨道线列车正在试制 用电磁推动列车前进

  计划于2008年6月30日开通试运营的机场轨道线新车目前正在长春紧张试制,今年9月将交付首辆列车,全部车辆在2008年奥运会前投入运营。昨天记者了解到,机场轨道线车厢内,将设落地式行李架。

  电磁效应推动列车前进

  机场线列车将由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合作生产。

列车将采用直线电机列车。目前,机场线已经斥资5亿元采购10列共40节该种新车。

  机场线新车与普通地铁列车靠轮轨相互作用来驱动的方式不同,车辆上的直线电机与轨道中间的感应板产生电磁效应从而推动列车前进,而车轮只起到支撑和导向作用,不会与钢轨产生剧烈磨擦。

  因此,列车行进的阻力和噪音将大大降低。

  此外,轮轨磨擦小也使列车寿命更长,耗电量比普通列车低20%。

  车厢设有落地式行李架

  据介绍,机场线列车坐椅布局完全不同于普通列车,将采用与机场大巴类似的沙发式坐椅。考虑到航空旅客行李多的特点,每节车厢除在坐椅上方设小件行李架外,还专门有好几处落地式行李架供旅客存放大件行李。

  机场线新车还将配备空调和采暖器,车窗宽大透亮宜于观景,双层玻璃确保密闭性良好,车内灯光、装饰也更加精美。

  东直门至机场16分钟

  机场线起点位于东直门交通枢纽,沿东外斜街地下延伸至三元桥,穿越三元桥、京顺路后进入机场高速与京顺路之间的绿化带再跃出地面,然后沿机场高速方向跨越四元桥、温榆河。

  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丁树奎介绍说,机场线直线电机列车最高时速110公里,东直门至机场只需16分钟,比最高时速80公里的普通列车运营时间能缩短5分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