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政协委员:严控药品定价过程中的暴利行为

  新华网南昌1月24日电(记者周伟、李美娟)药品价格的暴利不仅增加了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百姓的负担,同时也滋生社会腐败,破坏医患关系,影响稳定和谐。在此间召开的江西省“两会”上,江西省政协委员张文惠呼吁,要严控药品定价过程中的暴利行为。

  张文惠说,从1998年起,我国药品连续17次降价,已让利百姓数百亿元,然而老百姓还是认为药价高。这充分证明了现行药价依然有虚高,药品价格具有暴利的特征。以头孢三代为例,其零售价是170元/支,药厂给地区销售商的价格是12元/支,仅为零售价的1/14。这么大的利润空间并没有花费在新产品的研发、新技术的应用和生产设备的开发更新上,而是销售环节层层暴利,获利最大的是医院、医生和销售商。

  张文惠认为,要严控药品定价过程中的暴利行为,必须进一步完善药品定价体系中的各种监督制度。他建议公开药品出厂价和最高零售限价,增加销售中间环节的透明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惠 | 江西 | 江西行.. | 江西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