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消息

“基地”老二嘲笑布什增兵计划 扬言将再搞9-11

  新华网专稿:据美联社22日报道,美国一个跟踪“基地”组织信息的机构今天说,“基地”组织二号人物在一盘刚刚录制的录像带中嘲笑布什向伊拉克增派2.1万名美军士兵的计划,并向布什发出挑战,要他将所有美军都派遣到伊拉克,还发誓说叛乱分子将打败美军。

  扎瓦希里嘲笑布什新战略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恐怖活动调研中心说,该中心截获的这段录像尚未在伊斯兰激进分子的网站上公开。

  扎瓦希里在录像中说,拿起武器对付伊斯兰教的敌人是所有穆斯林的“义务”。他还郑重地说,布什在1月10日的演讲中概括提出的美国对伊新战略注定要失败。

  在国际恐怖活动调研中心公布的录像片断中,扎瓦希里说:“试问为什么只派遣2万名军人———而不是5万或10万名军人?难道你不知道,伊拉克的狗正在苦苦等待你手下军人的尸体?”

  他说:“把你所有的军队都派来送死吧!圣战战士们将歼灭他们,把全世界从你的魔掌中解放出来。在真主的帮助下,伊拉克这块哈里发和圣战组织的辖地能够埋葬10支你们那样的军队。”

  在录像中,扎瓦希里包着白色头巾,身后是黑色背景,与之前的录像相比,他的神情显得更为平静。

  这是“基地”组织领导人首次对布什的伊拉克新战略作出回应。美国称增兵旨在镇压在伊拉克活动的“基地”组织成员和其他逊尼派阿拉伯叛乱分子,以及在伊拉克急剧激化的教派暴力活动中受到指责的什叶派民兵组织。

  这段录像的真实性目前尚未得到证实。国际恐怖活动调研中心是一家从事反恐研究的独立机构,过去曾公布过“基地”组织的录像。

  这是扎瓦希里在短短一个月内发出的第三次信息。在1月5日公布的一盘录像带中,他敦促索马里的伊斯兰激进分子对在索马里战斗的埃塞俄比亚军队实施自杀式袭击。

  “基地”组织声称击落一架“黑鹰”

  据法新社22日报道,“基地”组织伊拉克分部今天声称,上周末在伊拉克境内击落了一架美军直升机,造成12名美军死亡。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部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称,20日下午3时左右,其“防空部队”在迪亚拉省发动了一次伏击。其武装人员成功地击落了一架“黑鹰”直升机。

  声明表示,后来,该直升机坠毁。机上所有人员无一幸存。随后武装人员还与前去增援的美军交火,摧毁两辆“悍马”军车,并打死车上所有美军士兵。这一声明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美军一名高级防务官员今天早些时候在华盛顿承认,“黑鹰”直升机可能是被肩扛式导弹击落的。

  五角大楼发言人说,对坠机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尚未确定20日发生在巴格达北部造成机上12人全部丧生的坠机事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伤亡最惨重的直升机毁机事件发生在2003年11月13日,当时两架“黑鹰”直升机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苏尔地区相撞,造成17名美军士兵死亡。

  企图潜入美国再造9·11

  另据法新社22日报道,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今天报道,伊拉克“基地”组织的叛乱分子曾考虑利用学生签证进入美国以发动袭击。

  美国广播公司说,美国国防部情报局局长迈克尔·马普尔斯18日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说,6个月前对据信属于伊拉克“基地”组织的一处藏身之所进行的搜捕“表明这个组织计划在美国实施恐怖行动”。

  但是,美国广播公司说,马普尔斯没有透露其它详细情况。美国广播公司从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处获悉,伊拉克“基地”组织计划让10至20人持学生签证秘密潜入美国,这与2001年9·11事件袭击者使用的方法相似。

  美国广播公司的消息人士说,这项计划被发现时只是处于开始阶段,没有理由认为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成员已经进入美国。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军人 | 仙剑粉丝基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