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图文:美国两党评论布什国情咨文讲话

布什与民主党女议长佩洛西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23日晚间发表国情咨文后,各方反应不一。总体来看,共和党对布什伊拉克计划表示支持,而民主党方则是持批评态度。

  参院少数党领袖、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人麦康诺表示支持布什的增兵策略,他说:“美国人希望看到在伊拉克的胜利,我们不是害怕挑战的国家。我认为应该给总统机会执行他的计划。”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共和党人格雷厄姆表示自己“完全赞同”布什,他表示,伊拉克的战果是全部反恐战争的一部分,在伊拉克成功建立民主政府能缓和中东地区局势,伊拉克的失败将导致地区混乱。


  民主党方面则对布什讲话持批评态度。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和众议院女议长佩洛西发表联合声明说,布什今晚的讲话表明他没有听取美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伊拉克战争。“大多数的美国人,军事领导人以及两党联席会议都反对总统增强这场战争的计划。”“然而,总统继续忽视这个国家的意愿。国会不会忽视总统失败的正则。他的计划将在参议院和众议院中获得肯定或否决投票。”

  2008年总统热门候选人、民主党议员奥巴马则表示:“总统在两个问题上提出了一些重要的提议——能源和医疗卫生。但是最后一次选举证明,已经不能再用口号政治和广播讲话应付美国人民。对领导能力的真正检验并不是总统今晚对国会说的那样,而是他如何和国会合作以找到我们面临问题的真正解决办法。”(亮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