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长三次强调:广州的住房问题一定要解决好!

  一句话,让“居者有其屋”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陈琦钿 李国辉 王海波)“全广州的市民,只要是户籍人口,政府本着关心民情都应该管他们(的住房问题),一句话———要让‘居者有其屋’,这是我们政策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在昨日上午的政协小组讨论中,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三度敲着桌子强调:“广州的住房问题一定要解决好!”

  市民“居者有其屋”

  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早早地来到政协会场,参与经济组小组讨论。

上午9时,会议准时开始,张广宁早已经端坐在会场内了。政协委员温栋荣就“货币分房”的问题,首先向张市长大吐苦水。他说:“一个企业9000多人,难道企业能一直背着他们?有的企业有钱,能给职工货币分房,有的企业确实没钱,怎么给职工货币分房;有的有了房子,有的没有,他就觉得不公平……”话音还未落,张广宁挥手打断他的话,反问:“那为什么就不能给职工货币分房呢?”“企业没钱呀!”政协委员摊开手、说得理直气壮。“不能这么说,这个事情应该从两方面看”,张广宁再次打断委员的话,他用手指敲着桌子,严肃地说:“货币分房是早在1998年,就已经非常明确的政策!去年,我在省市大大小小的会上多次强调这个问题,今年,我又讲了好多次。”张广宁提高音量、掷地有声地说:“不要说是企业的员工了,就是全广州的市民,只要是户籍人口,市委市政府本着关心民情都要安排他们,一句话———要让‘居者有其屋’!这是我们政策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

  货币分房要执行到底

  此后,张广宁再三强调,一定要执行货币分房,如果企业实在困难,就分五年、十年、二十年来执行。张广宁表示,如果是企业关闭破产了,那么,就把职工的货币分房问题交给政府,这部分人就由政府接管。张广宁列出数据,广州市5643户双特困户,今年内要全部解决住房问题,其他8万多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2010年政府也要解决。他拿着铅笔点着笔记强调:“这些数字政府工作报告中写得非常清楚,为什么要把这个写出来呢?这是政府对社会的承诺!一定要安排!”其后,张广宁第二次强调:“这就是说,所有的市民、包括企业员工,基本都可以享受到货币分房或者实物分房。”他伸出手指敲着桌子说,广州最终要把收入最低的、最困难的那一部分人“看起来”,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侯颖/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