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原有设计存在缺陷 委员建议广州大桥停拓重建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陈琦钿 王海波 李国辉)广州市政协委员宋川提出,广州大桥应停止现在的改建规划,从长远考虑,重建一座体现广州城市发展新时尚、新风貌的标志性“广州大桥”。

  20年前设计修建的广州大桥已越来越不适应城市交通发展需要,为此,市政府将广州大桥的“改建拓宽工程”纳入了城市建设规划。

  广州市政协委员认为,广州大桥既然是唯一以“广州”来命名的城市大桥,它就应该是广州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但大桥原来的规划设计存在先天缺陷,通过在原桥基础上拓宽改建无法弥补。具体为:在大桥东向加宽,则南岸未预留出足够空间,拓宽后将与新理想华庭太近;在大桥西向加宽,则北岸又无足够预留空间,拓宽后将与凯旋华美达酒店太近。这种权宜之计,既不美观科学,也会因大桥拓宽后与相邻建筑物太近而有扰民之忧。

  他还指出,“珠江夜游”已成为广州旅游的知名品牌,包括珠江新城双子塔、广东歌剧院、博物馆、图书馆、海星沙公园广场以及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高的电视观光塔和世界最大的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等城市地标式建筑,尽在广州大桥东部区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9中 | 城市 | 城市之间 | 中国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