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协委员呼吁建立刑事被害人救助制度

  委员声音:被害人一倒家属陷困境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余亚莲 陈琦钿 王海波)在昨日上午的分组讨论会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政协委员黄荣康呼吁民政部门将社会底层的被害人家属纳入救助体系。

  黄荣康说,根据调查,他发现一些被害人本身是社会底层人员,其中很多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他们被伤害致残或是被杀害后,他们的家庭就顿时陷入困苦无靠的境地。

  黄荣康说,广州市两级法院从2003年到2006年共新收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执行案件1878宗,其中实际执行完毕、被害人及其家属能得到实际赔偿的案件比例较低,被害人最后只是“空赢了一张纸”。

  “人没了,钱又拿不到,生活没着落,这很容易使被害人家属滋生不满情绪,有的走极端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黄荣康指出,去年,有一件案子的被害人家属因为拿不到赔偿金,最后到市法院门口静坐,直至法院工作人员集资给了一笔钱后才离去。

  黄呼吁,民政部门应该将这些刑事被害人家属纳入社会救助体系:“不用给十几二十万那么多钱,能给个万把两万块,让他们能够获得恢复生产、恢复自救的能力就很好了。”

  (侯颖/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荣康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