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箭内讧要打斯潘屁股 范甘迪把自己推到烤架上

  昨天的火箭慈善晚宴上,斯潘诺里斯一身黑色西装,显得很精神,他的脸上也一直带着笑。但他的内心其实很酸楚,很矛盾,很复杂。这几天,他和主教练范甘迪矛盾公开化,成为火箭在本赛季的第一起“内讧”,这为他在NBA的职业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而范甘迪继续坚持他的执教哲学。

只是,如果火箭继续这样缺兵少将,现有人马无法停止输球的步伐,范帅会不会增加他的轮转阵容(Rotation),给斯潘这样的球员一试身手呢?

  这起矛盾浮出水面,并不奇怪。一方面,斯潘至今只打了18场比赛,场均只得到10分钟,每场贡献2.6分1.1次助攻,有23场比赛没打。姚明受伤后,斯潘一度看到自己上场时间会多起来的机会,因为姚明倒下之后,火箭内线吃紧,必须更多地借助于外线发力。但事与愿违,姚明受伤后至今的13场比赛,斯潘一共才打了3场,上场时间分别是1分28秒、3分54秒和2分28秒,加起来一共不到8分钟。这对于曾经是“欧洲杀手”、在欧洲冠军俱乐部是绝对主力的斯潘来说,很难接受。

  另外一方面,斯潘性格异常自信,去年8月日本世锦赛的时候,就自信满满地表示他会适应NBA,在那里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他长期以来一直是球队的王牌,现在突然置身一支球队的边缘地位,反差太大,让斯潘自己觉得忍无可忍,终于向希腊媒体诉苦,先是表示他厌倦坐在板凳上,然后甚至是耸人听闻地“范甘迪欺骗了我”、“火箭在囚禁我”等字眼,很能刺激人的神经。

  虽然斯潘是对希腊媒体透露自己的心声,但在这样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他这样说,肯定清楚火箭会知道,但他豁了出去,不管不顾。斯潘在火箭看似沉默,其实是一个很倔强的人。果然,这样的信息很快就传到火箭耳朵里。既然斯潘率先“开火”,火箭也没有闪躲,马上回击。范甘迪说,他并不是没给斯潘机会,而是因为后者没有抓住,他的效率很低、犯规很多、失误很多,所以才没有用他。范甘迪还说,斯潘也许是欧洲的“麦格雷迪”,但这里是NBA,他是一名新人和年轻人,还处在挣扎的状态之中,就必须先检讨自己的不足,不是一味埋怨别人不给他机会。

  到昨天的慈善晚宴,当范甘迪听到有记者转述斯潘说他“是骗子”的时候,勃然大怒,“这听去很有趣,我早就对他说过,你在比赛开始阶段有那么多的错误,必须要改进。他现在更应该对自己说:我是不是打得不太好?至于球队的阵容,我想目前不会有任何变化。”

  你现在很难说斯潘和火箭已经公然决裂,但范甘迪和斯潘之间的紧张气氛,已经让这种“决裂”逐渐浮出水面。斯潘不是没有预感,他在昨天对记者说,“我目前的处境很困难,很困难…..”但斯潘的嘴仍然很硬,说自己能够适应,“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可以。要知道,我并没有得到多少上场时间,所以证明自己的机会并不够,如果我的上场时间多起来,我相信自己会打得很好。”但问题是,关系闹得这么僵,范甘迪还会再给斯潘机会吗?

  这起“内讧”,如果追究起责任,个人感觉要抡十记大板的话,有七板要打斯潘的屁股,另三板给范甘迪。对于希腊人来说,范甘迪已经给了他不少机会,从去年11月22日打奇才起,到12月14日打勇士,连续12场比赛,斯潘场场上场,其中有7场给了他至少12分钟的上场机会,还有两场上场时间也在10分钟,但斯潘除了对奇才那场有比较惊艳的表现之外,其他表现都很让人失望,也逐渐失去范甘迪的信心,于是,在姚明受伤,范甘迪把球队第八个轮转的名额给了小卢卡斯,而不是斯潘。

  斯潘明智一点的态度是应该等待机会,而不是公开抱怨。他在欧洲再大牌,但在NBA只是菜鸟,更何况他只是火箭第二轮的新人,没有理由期待球队“重点培养”他,只能是自己“卧薪尝胆”,博出位。现在,和俱乐部关系闹僵,出头之日更是遥不可期。因为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和球队的教练与队友搞好关系,是基本之道。并不是火箭大牌的他,借助媒体给主教练施压,怎么看,都是一着十分凶险的棋。

  范甘迪也不是没有责任。他在战术上很固执,很少给新人表现机会,这个赛季初,他给卢卡斯、诺瓦克和斯潘诺里斯们的上场时间极少,后来媒体碰见范甘迪就问他为什么不给一些球员机会,结果,在媒体的压力下,范甘迪逐渐让小卢卡斯、诺瓦克和斯潘诺里斯们上场,但基本是浅尝辄止。这并非不可以理解,因为这是火箭必须出战绩的一年,范甘迪不敢冒险,不敢过于锻炼年轻人,但球队轮转阵容过少,在火箭遭遇一定面积伤病的时候,就使得他的阵容深度大大减少。

  火箭现在三连败,除了对手实力强大之外,还有一个就是他们的七、八人阵容在长期死顶之后必须会出现松懈、疲惫的现象,并非他说的球队变得骄傲自大那么简单。范甘迪现在依然不松口,依然表示他的八人轮转阵容不会改变,又把自己推到了烤架上。

  只是,他现在如何使用斯潘,是继续打压,还是再度迫于压力让斯潘上场,成为火箭一个很有兴味的话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卢卡斯 | 矛盾 | 诺里斯 |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