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北京大学生试水保姆 外语计算机最重要家务其次

  北京大学生首次“试水”保姆

  外语、计算机最重要,会不会家务是其次

  本报讯(实习生代丽丽) 继外地大学生纷纷抢滩京城的“保姆”行业后,北京的大学生们也按捺不住了,他们主动放下天之骄子的“架子”,挽起袖子扎上围裙,正式加入了家政服务员的行列。

今天上午,一场特殊的“招聘会”在川妹子家政公司的组织下拉开了序幕,来自首都10多所学校的30多名本科生在这里和雇主们进行面对面的相互选择。

  据了解,这是川妹子家政公司第三次引进大学生家政服务员,此前的两次都是从四川等地招募外地大学生来京务工,而今天是北京本地的大学生首次“试水”。雇主刚进门,立即就被早已等候在现场的大学生团团围住,大家争先恐后地做着自我介绍,就像参加招聘会一样推销自己。经过自我介绍、互相了解以及“讨价还价”几个环节之后,达成意向的大学生和雇主当场签订了用工协议。

  据介绍,此次双选活动,北京大学生们报名踊跃,达到100多人,来自北京的10多所高校,其中不乏像北师大、首经贸、人大这样的名牌大学,并且本科生占了一多半,还有两名是研究生学历。公司本着对雇主负责的原则,择优录取了30多人参加首批双选。

  但记者发现,今天来的雇主很多其实并不是冲着请保姆来的,他们家里已经雇有专门的家政保姆,做饭、清洁之类的家务活并不缺人手,他们要招聘的“保姆”更确切地说应该叫做家庭秘书、私人安全助理和家庭保健医生等。还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现场,让孩子来挑选大学生,其实是想给孩子找一个陪玩式伴读兼家教。雇主们对大学生会不会做家务活并不十分在意,而更关注他们的专业、外语水平、爱好特长以及他们的社会实践经历。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