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区配送药品量大面广 药监局将重点监管

  2007年起,北京市药监局将对社区零差率配送药品进行重点监管。今天上午,北京市药监局局长冯国安做客城市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时说,社区零差率配送药品量大面广,一旦出了问题涉及到的居民多,今年药监局将把社区零差率配送药品列入重点监管,采取重点措施。

  冯国安还表示,在2007年对医疗器械的监管上,药监局将建立和多部门的联动平台,一旦监控到违法医疗器械的广告将立即联网执法的工商等部门,进行联合打击。为保证药剂师的证书没有水分,各药店的店长将直接在药监局备案,药监局将随时检查其工作的情况及上岗的情况。同时,2007年将逐步建立药店电子网络的系统,百姓可以从此平台上查询国家的一些法规政策,也可以查询一些用药的常识、知识,目前平台还在进一步完善中,下一步还将把生产企业的条码及防伪标志输入平台,到时候,百姓一扫描就能知道药品真假了。

  冯国安说,2007年药监局将根据产品的风险度和企业的诚信度,继续采取分级管理,不同级别检查的力度是不一样的。企业产品的风险度主要分三大类,一是特种药,精神药、麻醉药、毒品、放射品直接关系到人身安全和社会安全,管理力度最大。第二类是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疫苗,风险也比较大。第三类是针剂,齐二药和欣弗也是针剂,口服的药可能不会治病但也不会致命,而针剂注射的风险就比较大,所以针剂也要重点监管。药监局将把企业贴上红黄绿标。“在监督过程中是否出现问题?有没有不良记录?这些都会记录到我们的名单上。”冯国安说,红标的产品是重点监督的对象,如果一家企业是红标企业、又有红标产品,诚信度又差,肯定作为监管重点的重点。如果企业和产品都是绿标的,则表示产品风险度不大,企业非常诚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国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