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乐与味好美鸡精同上黑榜 广州超市均有售

  但不见被曝光同批次产品

  新快报讯(记者 尹辉)昨日,浙江省工商局公布调味品检测结果,鸡精、味精等50个批次的调味品掺杂、掺假情况严重,合格率只有56%。其中,味好美、家乐等知名品牌的鸡精产品也被列入“黑名单”。

据浙江省工商局介绍,此次调味品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包括掺杂、掺假和企业标准不规范两大类。检测发现,鸡精、味精等调味品的关键成分谷氨酸钠、呈味核苷酸明显不足,部分产品为了增加分量还添加了过多的食盐、麦芽糊精等辅料。不合格产品不乏知名企业的知名产品,如上海味好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味好美鸡精、联合利华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第二分公司生产的家乐鸡精,都因为呈味核苷酸二钠、氮含量不达标被列入黑名单。浙江省工商局已要求问题产品下架,并对销售单位立案处理。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广州多家超市,发现家乐及味好美鸡精均有销售。不过,记者没有找到与曝光产品批次相同的鸡精。在岗顶好又多及天娱广场百佳超市,家乐和味好美鸡精均摆放在调味品货架的显著位置。销售人员介绍,这些产品都是名牌,销量不错。记者仔细对比生产批次,没有找到曝光批次的问题产品。记者随后致电上海味好美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质量部有关人士以“不知道相关情况”为由没有作出回应。

  鸡精、味精产品黑名单

  样品名称商标 规格生产日期 标称生产单位味精(99%)元源 2500g/袋 20061006 上海元源食品有限公司鸡精味好美450g/袋20061022 上海味好美食品有限公司胖仔鸡精图案 200g/袋20060927 义乌小昌调味品有限公司超鲜王味精 紫花 200g/袋2006.6无锡市银河味精有限责任公司鸡精家乐 220g/袋20060510 联合利华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第二分公司鸡精菱之味227g/袋20061020 上海凯鲜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衢江鸡精衢江 200g/袋20061020 浙江衢江味精有限公司高鲜味精味丹 400g/袋20060520 茂泰食品(厦门)有限公司鸡精味华 2000g/袋20061014上海味华调味品有限公司鲜鸡精 小俩 1500g/袋20061005浙江兰溪嘉籼食品有限公司(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