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陆浩等慰问甘肃省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贫困群众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陆浩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德奎,副省长杨志明,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兴今天上午来到白银,走访部分困难企业,看望困难职工和农村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祝愿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陆浩首先来到白银公司,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拜年。他说:“白银公司是我省的老企业,曾经为国家和甘肃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由于资源日益枯竭和设备老化、包袱沉重等诸多原因,白银公司的生产经营遇到了困难。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白银公司的发展,已经将其列入我省重点改制重组企业。去年以来,白银公司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销售收入超过了100亿元,实现了扭亏为盈,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陆浩指出,白银公司的发展要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但归根结底要靠企业自身不断深化改革,要靠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扎实工作,白银公司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随后,陆浩又来到甘肃长通电缆集团公司,为企业送上了慰问金。他说,长通电缆集团公司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克服了原材料涨价、资金短缺等不利因素,保证了企业稳定持续发展。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困难面前不畏难、不气馁、不松劲,以深化改革为重点,真正走出改革发展的新路子。

  困难职工的生活情况,同样牵动着陆浩的心。在看望党的十六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白银深部矿业公司出矿一段工段长柴利平时,陆浩深情地说:“你是工人阶级的典型代表,为白银公司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对此,我们不会忘记。白银公司现在正处在改革攻坚的关键阶段,困难是暂时的,前景是光明的。作为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要真正起到模范作用,帮助公司领导做好广大职工的思想工作,使大家认清形势,卸下包袱,轻装前进,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白银公司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长通电缆集团公司职工王小林一家4口,妻子失业,母亲常年卧病在床。陆浩拉着王小林的手亲切地说:“我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来给你拜年了!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企业搞好了,大家就能过上好日子!”

  随后,陆浩又走访了白银区公园路街道向阳村社区残困户曹万臣和武川乡崖渠村贫困农民韩进国、五保户韩国苍。在韩进国家中,当听到他下肢因骨折致残,且患有肝硬化,丧失了劳动能力,两个女儿都在上学,家里生活非常困难的情况后,陆浩为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鼓励他振作精神,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在五保户韩国苍家里,陆浩坐在床头,详细询问了他的五保金发放情况和日常生活。当了解到韩国苍去年共拿到五保户补助金1500多元,得知省委、省政府去年出台的在农村试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提高五保户的生活保障标准,对特困群众实施救助等措施在白银市都得到了较好落实后,陆浩非常高兴,嘱咐基层干部一定要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对困难群众的关怀之心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他说,去年省委、省政府下决心提高农村五保户的生活保障标准,建立农村低保制度,目的就是让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残疾人是所有困难群体中最困难的,我们对他们的生产生活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说着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祝愿他新春愉快,万事如意。韩国苍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我的生活一定会好起来!”

  省委秘书长孙效东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记者 苟保平)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浩 | 关怀 | 韩进国 | 王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