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市进来接连发生利用电话绑架诈骗案

  13:12:28东北新闻网长春晚报(记者冯丽媛)近日,吉林市接连发生电话绑架诈骗案,几名南方男子给居民打电话称:你的孩子被绑架了,然后在电话传出孩子的“哭喊声”后,几名“绑匪”要求“被害家属”给指定的账号汇钱,目前,吉林市已有多名居民上当受骗,将大量现金汇给“绑匪”,而且,这个骗术在全国各地“盛行”,警方提示居民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接到儿子被绑架电话1月23日,居住在吉林市的刘女士家中的电话突然响起来,里面传来哭叫声:“妈妈,快救我呀,我被绑架了……”紧接着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在电话里说:“你儿子在我们手里,马上准备20万元,然后汇到给你的账号里,如果不按照我们说的做,你儿子的性命不保。”刘女士意识到自己的儿子遇到不测,当时被吓得坐在地上起不来,约五六分钟后,醒过神来的刘女士掏出手机给儿子打电话,可是儿子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刘女士又给丈夫打电话说明此事,丈夫急忙赶回家中,夫妻二人开始四处寻找儿子的下落,就在刘女士焦急万分地寻找儿子时,突然接到儿子的电话:“妈,你刚才给我打电话了,我去洗澡了,没听到电话响。”约10分钟后,刘女士看到坐着出租车毫发无损的儿子回到了家里。

  该团伙作案分工明确据江城警方称,近日,吉林市已经连续发生这样的案件,并且有部分居民已受骗,警方现在已经初步查清,该诈骗团伙是由几名南方男子组成,并且他们分工明确,有一人负责打电话,一人负责在电话里学孩子哭叫和救助的声音,一人在银行里等待“被害家属”的汇款。而且他们经常变换地点作案,只是随意打居民家座机电话,几日后,不论事情成败,都会将手机卡丢掉,重新换手机卡继续作案。

  突来“绑匪”

  电话被吓蒙该团伙的骗术也时常被识破,因为他们不是对每个家庭都十分了解,只是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得到一些居民家的座机电话号,有些居民接到此类电话时,因孩子在自己身边或者还没有孩子,多数居民都是谩骂对方几句,认为是谁在搞恶作剧,而有些居民的孩子恰好不在身边,接到孩子被绑架的电话后,与孩子又联系不上,家长心里十分着急,便采取为保孩子安全,立即按对方所指定的账号汇款。吉林市已有多个居民接到此类电话后被吓蒙,将大量现金汇到“绑匪”所指定的账号里,此骗术在全国“盛行”,许多省、市、县居民都接到过此类电话。

  警方提示不要上当受骗针对此案,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区分局刑警四大队队长王宝强说,吉林市警方已经接到许多居民报警,他们所报警的基本案情一致,而且其他省、市也发生多起这样的诈骗案,吉林市已有居民上当受骗,所以他提示广大居民,在接到此类电话时,不要惊慌,不能听信对方任何说法,更不能汇款,要及时报警,与警方取得联系,以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新华网-长春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话大.. | 吉林市 | 吉林 | 吉林市.. | 吉林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