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桂林:深入扎实持之以恒地抓好“城乡清洁工程”

  莫永清在深入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工作会上强调: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刘奇葆书记讲话精神,深入扎实持之以恒地抓好“城乡清洁工程”

  本报讯 (记者李杰斌 北大实习生张海娜韩攀科)1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在南宁市专程走访检查“城乡清洁工程”实施情况时作出重要讲话,我市在昨日下午召开的深入开展“城乡清洁工程”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传达并作出工作部署。

市委书记莫永清在会上强调,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刘奇葆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扎实、持之以恒地抓好“城乡清洁工程”,将“城乡清洁工程”真正办成群众的民心工程、企业的信心工程、城市的管理工程、发展的环境工程和干部的作风工程。

  1月20日,刘奇葆在南宁市专程走访检查“城乡清洁工程”实施情况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实施“城乡清洁工作”对加快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意识,扎扎实实推进城乡清洁卫生运动,切实把“城乡清洁工程”开展成群众的民心工程、企业的信心工程、城市的管理工程、发展的环境工程和干部的作风工程。

  会上,市长张秀隆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刘奇葆书记的讲话精神。随后播放了曝光我市各城区脏乱差反面典型的录像。录像镜头反映出我市“城乡清洁工程”工作上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观看录像后,各城区负责人纷纷在会上发言,表示受到很大触动,认识到抓好“城乡清洁工程”责任重大,今后要真正提高认识,立即抓好整治工作。

  莫永清在会上指出,刘奇葆书记的讲话对全区实施“城乡清洁工程”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明确“城乡清洁工程”的治理内容;一定要充分认识“城乡清洁工程”的重要意义。莫永清说,深入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就是要加强城乡环境卫生和城乡容貌秩序两大方面的管理工作,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城乡环境。深入实施“城乡清洁工程”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切实改进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需要,是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重要保障,也是各级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大力开展城乡清洁卫生运动,对于改善城乡居民工作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营造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以及优化投资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深入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对桂林来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进程的需要,对桂林彻底整治脏乱差问题、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变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努力营建清洁、整齐、优美的城乡环境以及优化旅游环境,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莫永清提出了我市开展“城乡清洁工程”的总体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桂林为奋斗目标,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根本出发点,全面深入实施“城乡清洁工程”。要以“南珠杯”竞赛活动、创建文明卫生城乡和我市开展的各项创城活动为载体,完善奖惩办法,建立健全治理“脏乱差”现象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监督,抓好落实,切实改善城乡群众生活环境。

  我市开展“城乡清洁工程”的基本目标是:健全城乡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行政管理机构,形成责、权、利相一致、奖惩与监督落实到位的运作机制,实现行政执行工作日益规范、全面、高效,各级人民政府的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水平有较大提高。城乡环境卫生和城乡容貌秩序形成稳定的长效管理机制,“五乱”现象得以根本解决。

  莫永清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城乡清洁工程”。他说,各级部门要集中力量,解决好热点难点问题。要坚决清理整治城乡街巷乱摆乱卖、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等;加强城乡街道车辆停放管理,解决无序占道停车、阻碍交通的问题;加快停车场建设,积极推进立体停车空间的开发利用;加强城乡街道环境卫生清洁保洁;规范户外广告、牌匾、灯箱广告、霓虹灯的管理;加强施工工地与运输环节社会责任教育。要治理违法建筑,继续加大对城乡小街小巷的改造力度,加强城乡居住环境的综合治理,加快专业规划的研究与编制,建立完善城乡道路日常保洁系统,加快推进城乡污水处理与垃圾综合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城乡清洁工程”相关行业的改革,加强宣传教育工作。

  莫永清强调,要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完善规章制度,充实力量,健全机制,完善措施,新闻媒体要发挥宣传舆论监督作用,对脏乱差进行积极、客观、有序的舆论监督。

  张秀隆就我市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传达好刘奇葆书记讲话精神,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今后要加强有关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工作,研究好如何完善工作机制和体制,进一步强化管理。要加强宣传发动工作,加强舆论监督,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抓责任追究,层层落实目标责任,狠抓工作的落实。抓督促检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市领导石东龙、刘明昱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永清 | 刘奇葆 | 刘奇 | 张秀隆 | 天津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