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介绍税收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图)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新华网 袁喆 摄)

  中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2007年1月24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介绍2006年税收工作情况和2007年税收工作安排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谢旭人:06年全国共入库税款37636亿元 增长21.9

  %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新年好!

  去年也是在这个时候,我在这里和记者朋友们就税收问题进行了交流,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再次与大家见面。
首先,我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感谢各位新老朋友多年来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去年全国税收工作的情况和今年税收工作的主要打算。

  2006年,全国共入库税款37636亿元,增长21.9%,增收6770亿元。税收收入随着经济发展平稳较快增长,大大增强了国家财政实力,增加了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供给,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证。去年税收收入增长较快,是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和企业效益大幅提高的反映。

  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积极支持,广大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不断增强,为税收收入增长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全国税务系统加强税收法制建设,大力推进依法治税,全面实施税收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努力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保证了税收收入平稳较快增长。

  税务系统坚持依法治税 依法征税 坚决不收过头税

  [谢旭人]:

  一年来,全国税务系统坚持依法治税,遵循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积极深化税收改革,落实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改革消费税制度,提高企业所得税工资支出税前扣除限额,推进了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改革工作,继续在东北地区部分行业实行增值税转型改革试点。

  去年,我们认真落实税收调控措施和优惠政策,调整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政策,调整和完善出口退税政策,调高了黄金等矿产品和部分省区煤炭资源税税额标准,积极实施促进科技进步、就业再就业等税收政策。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加强税收经济分析和企业纳税评估,在全国范围统一换发税务登记证,强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种管理,推进税收管理信息化建设,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税务稽查,大力清缴欠税,提高税收征收率。切实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树立了税务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07年各级税务机关将抓好规范税收执法等方面工作

  [谢旭人]: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今年税收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对税收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稳步实施税收改革,全面强化科学管理,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确保税收收入随着经济发展平稳较快增长,充分发挥税收调节经济和调节分配的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各级税务机关将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规范税收执法,强化税收法治。推进税法体系建设,强化税收执法监督,大力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加强税法宣传教育。二是稳步推进税制改革,认真实施各项税收政策。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和宏观调控的需要,积极稳妥地深化税制改革,完善和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更好地发挥税收筹集财政收入和调节经济、调节分配的作用。三是大力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税收征管的质量和效率。加强税源管理,建立健全税收经济分析、企业纳税评估、税源监控和税务稽查的良性互动机制,落实税收管理员制度,加强纳税人户籍管理,推行属地管理基础上的分类管理,积极推广应用税控收款机,进一步强化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各税种管理。四是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构建和谐的税收征纳关系。五是实施金税工程三期规划,加快税收管理信息化建设。六是推进行政管理改革和创新,提高工作效率。七是全面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素质能力。(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旭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