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将访非洲八国

  中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赵雪花)1月30日到2月10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对喀麦隆、利比里亚、苏丹、赞比亚、纳米比亚、南非、莫桑比克和塞舌尔进行国事访问。外交部今天召开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了胡锦涛主席访问非洲八国的有关情况。

  这次胡锦涛主席的非洲八国之行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之后,中非关系史上的一次重大事件。短短12天的访问将遍及非洲东西南北中所有五个次区域。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在吹风会上向中外媒体介绍了胡主席访问非洲的主要目的。

  这次胡主席访问非洲主要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巩固、发展中非的传统友谊。除此之外,进一步扩大中非之间的互利合作。主要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所取得的成果。

  在去年11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胡锦涛主席宣布了加强和非洲合作的八项政策措施。翟隽介绍说:

  这次访问有很多的内容是落实这八项合作措施。其中涉及到援助、投资、帮助非洲国家减贫免关税,这是指最不发达国家,也包括援建一些农业示范中心、设立一些经贸区、援建抗虐中心、援建农村小学等等,这都是八项措施之内的。

  有记者问到,访问苏丹是否会签署有关能源方面的合作协议,翟隽说:

  现在双方正在准备一些经贸方面的合作协议,我还不太清楚是否包括能源方面的协议,但是中国和苏丹之间能源合作非常成功,这也是不言而喻的、也是很清楚的。所以,如果有这个方面的协议,我觉得也是正常的。(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胡锦涛 | 翟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