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台湾音乐人转战大陆 办亚洲最大录音棚落脚北京

  中新网1月24日电由于大陆娱乐市场不断扩大,现在连台湾音乐人也开始转战大陆。全亚洲最大的录音棚最近在北京开幕,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录音棚除了由台湾音乐人一手打造外,录音棚的负责人还是前电视主播。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偌大的录音间一位大陆歌手正在录制专辑,这里是北京最大的一所录音棚,拥有14个专业录音间,所有器材超过上亿元,不但是亚洲最大,而且完全是由台湾人一手打造。

  北京乐家轩经理陈建平说,“希望结合两岸,包括所有华人,能够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之下,把我们中国音乐创造出领导世界潮流。”

  据了解,录音棚一开张,不少两岸歌手已经来这里灌录唱片,歌手陈升是第一个来捧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录音棚经理还是前新闻主播。北京乐家轩总经理周艾齐说,“过去不是做音乐的,但是也是相关行业,也能发挥所长,但很感谢这段经验(银幕前的日子)。”

  离开主播台后,周文慧改名周艾齐,投身录音界,新工作充满挑战,面对台湾唱片业不景气,看来除了一般台商,现在连台湾音乐人也开始转战大陆。

  在北京,录音间超过一千间,但乐家轩的规模最大,这群来自台湾的录音师,希望介由他们的音乐,让华人音乐达到世界顶峰。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乐家轩 | 周艾齐 | 北京 | 混在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