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羽球赛亚洲强国适应新规则 中国首轮遇强敌

  北京时间1月25日,国际羽联第二站赛事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将进行正赛的比赛,这也是国际羽联新规则实行的第二次试金石,中国选手抽签依然受到新规则影响,陈宏在首轮遭遇哈西兹,陈郁对阵盖德,王琳遭遇王晨。

  亚洲强国适应新规则

  由于羽联按照前八名来进行抽签,客观上,主要是几支亚洲强队,为了避免过早遭遇劲敌或者上演兄弟阋墙,都会考虑使得自己的选手获得更多的积分,方法有二,一是多参加赛事累计积分,二是在每站中争取更好的名次。

这次世界排名第10的哈西兹首轮遭遇陈宏,大马主教练叶锦福认为今后重点工作是帮助哈西兹提高积分,同时要力保李崇伟的排名不变,为此大马在这次比赛中没有制定任何目标,让选手放手来发挥水平。

  作为东道主,韩国一方面力争本土夺金,另外一方面着眼2008,表示不会给年轻选手太多的压力。日本队在朴柱奉的调教下进步神速,在大马羽球公开赛女双复赛,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终结了中国雅典奥运金牌组合杨维与张洁雯的晋级之路。自从羽球在1992年被列入奥运项目以来,日本羽球队至今依然在奥运会上交白卷,2008的目标是女双夺取一块奖牌。另一传统羽球强国印尼这次低调出征,陶菲克潜心备战全英公开赛没有随行。

  中国队首轮遇强敌

  中国队这次抽签情况比大马公开赛稍好,没有再出现林丹激战陶菲克的对阵,但是也不乏强敌,陈宏在首轮遭遇哈西兹,陈郁对阵盖德,王琳遭遇王晨,比赛看点很多:

  男单陈宏告别赛能走多远:男单首轮,林丹的对手是新加坡选手李彦辉,这是一场遭遇战;陈郁的对手是盖德,在过去是5次交手中盖德4-1领先,但是最近一次交手是2006年丹麦公开赛陈郁战胜了盖德;鲍春来的对手是风头正劲的韩国选手朴成奂,双方过去的交手记录为2-0,鲍春来在2004年中国公开赛和2002年韩国公开赛上都战胜过朴成奂;陈金的对手是威尔士的理查德,威尔士的理查德并非无名之辈,很多老一些的球迷都知道他,他和陈金这是第一次交手。

  女单谢杏芳期待复仇:女单首轮,张宁的对手是澳大利亚选手黄嘉琪,张宁曾在1999年的世锦赛和2001年的亚锦赛两次战胜黄嘉琪;朱琳的对手是加拿大人安娜,这是一场遭遇战,双方此前没有交锋记录;卢兰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双方交手记录为2-2平,在去年的印尼公开赛和中国大师赛中卢兰两次胜出;蒋燕皎的对手是一位资格赛选手;小将王琳遭遇劲敌,她将迎战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的王晨,在去年德国公开赛女单比赛中,王晨战胜了王琳;谢杏芳的对手是韩国选手黄慧妍,在去年泰国公开赛,正是黄慧妍终结了谢杏芳的夺冠梦想,所以谢杏芳将迎来复仇之战,而黄慧妍占据主场之利,比赛很有看点。

  双打方面:男双蔡贇/傅海峰的对手是日本选手池田信太郎/中西洋介,双方是一场遭遇战;沈烨/何汉斌的对手的印尼选手,郭振东/谢中博对新加坡选手库马萨卡/希多亚;女双除卢婧/赵婷婷对阵比利时的佩特娅/黛安娜外,其他三对中国选手首轮轮空;混双郑波/高崚对阵韩国的李龙大/黄游美;谢中博/张亚雯对阵英格兰的迈克/塔纳利;张军/赵婷婷对阵马来西亚选手肯尼维克/肯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德 | 谢杏芳 | 陈宏 | 陈郁 | 王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