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沧州明珠:16元也就差不多了

  沧州明珠(002108)今日起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交易。公司总股本6875万股,今日可上市交易的是其首次公开发行1800万股新股中网上定价发行的1440万股,网下配售的360万股锁定3个月;发行前老股东所持的3639.79万股锁定3年,1435.21万股锁定1年。

  基本情况

  该股此次发行价10.16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4.26元;2005年每股收益0.59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435元,净资产收益率22.85%;2006年1-9月每股收益0.36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266元;2006年每股收益0.61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45元。保荐人(主承销商)为方正证券。公司主要从事各类聚乙烯管材和管件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陆通”牌硅芯管、双壁波纹管等PE通信管道产品以及燃气、给水管材和管件等PE压力管道产品,生产能力为硅芯管1.4万吨/年,燃气、给水管1.9万吨/年。其自主开发的微型通信导管有效的解决了地下管网资源短缺的问题,实现了“一管多缆”。

  募资投向

  1.聚乙烯燃气、给水用管材管件技术改造项目;2.年产1.5万吨HDPE双壁波纹管技术改造项目;3.年产4100吨微型通信导管技术改造项目。这些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该公司燃气、给水管产能将提高到4.7万吨,其中800mm的大口径双壁波纹管目前生产的厂家很少,1200mm大口径双壁波纹管尚无企业生产,产品将填补空白。

  风险提示

  该公司主要原材料为聚乙烯(PE),占产品制造成本80%以上。聚乙烯价格波动对其生产成本影响较大。

  上市定位

  目前上市公司中与其行业相同的只有国通管业(600444)一家,由于绝对价位低,定位在接近48倍市盈率;部分经营PE管的凌云股份(600480)市盈率不到28倍。两相权宜,预计该股估计可以定位在16元左右。(利维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