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石化第二批重组 短期内不会有私有化的动作(图)

  中国石化对旗下公司的整合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有关私有化或吸收合并的“绯闻”也会“不定期发作”。昨日中国石化董事会得到了股东大会就包括发行新股在内的一揽子授权,这再次引发市场对中国石化换股吸并S上石化和S仪化的猜想。但是,S上石化和S仪化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中国石化不会有私有化的动作。

  私有化预期重燃

  昨日,中国石化公告称,中国石化董事会已经得到授权配发、发行和处理境内上市内资股新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新股,各自不超过中国石化现已发行的内资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20%。
有市场人士则认为,此举使换股吸并S上石化和S仪化成为了可能。

  S上石化和S仪化曾经启动过一次股改,但是由于市场对其私有化的强烈渴望和预期促使股价上升、部分流通股股东持股成本较高,导致其对于已经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股改对价并不买帐且投出了反对票。两公司的首次股改均没有获得通过。

  股改被否决后,市场重燃私有化希望,S上石化和S仪化的股价再次开始飙升:S上石化股价由4.85元上涨至7.58元,,S仪化由3.12元上涨至4.85元。其中,近几日两公司股价的累计涨幅更是惊人。

  相关公司否认

  S上石化证券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中国石化换股吸收合并S上石化只是猜测。重点考虑的整合方式主要有两种,但不一定要通过股改的方式进行。S上石化证还表示,公司与中国石化一直保持着沟通,但因为去年的传言较多,中国石化出于谨慎的态度并没有透露相关信息,因此可以推测短期内中国石化不会有私有化的动作。

  S仪化有关人士则认为,此次对董事会的一揽子授权仅仅是例行授权。目前,大股东中国石化对S仪化的二次股改方案还没有任何发言。该人士强调,此次对大股东董事会的授权是大股东自身的行为,与S仪化的业绩和发展没有太大关联。

  资料显示,中国石化目前在进行第二批大规模的重组上市子公司。中国石化控股子公司S泰石油、S武石油、S石炼化,以及中国石化集团旗下的S京化二、S川美丰、S岳兴长、S鲁润目前逐步推出整合重组以及股改方案。在较早以前的去年2月份中国石化宣布斥资143亿元,以现金要约的方式收购旗下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的全部流通股和非流通股。目前,中石化旗下还有S上石化、S仪化和S江钻三家公司尚未重组。上市迄今,中国石化还逐个整合了湖北兴化、燕山石化、燕化高新、镇海炼化和中国凤凰。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作者:张歆 万敏)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