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今年花市牌楼抢先睇(图)

  新快报讯(记者 尹辉 徐静 通讯员 梁小才 孟永礼 汪浩 杨亚明)备受市民关注的2007年广州花市牌楼一一展露真容。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花市办了解到,今年各区花市牌楼已设计完毕,不少牌楼在继承传统的同时颇有创新,如地铁3号线开通、英文字母及网络符号@、e等元素均被融入设计理念之中。


  天河花市:主景造型为大型灯笼,灯笼内为一群开门纳福的猪在嬉耍。灯笼上方为花市标识,在“2007”之间别具匠心地插入五环造型,配合两侧门柱上的运动小猪。两侧门柱横梁上以广州亚运会徽的五羊图案作为背景,中间各镶嵌一个“和”。主景中五羊、红棉和鲜花等元素凸显了浓厚的广州味道,而网络符号@、e等元素的引入则凸显了花市的时尚感觉。

  越秀西湖花市:整个牌楼形如一个抽象而巨大的“吉”字,牌楼顶部是一只巨型金猪。“吉”字牌楼下方的“口”字由金色砖构筑而成,以写实手法展现出骑楼“三雕三塑”的岭南特色,表现出千年商都悠久的历史文脉和兴盛繁荣。

  越秀东湖花市:主牌楼整体造型是一个巨大的英文字母“A”,顶部是一颗闪闪发光的金星。“A”可理解为英文“调整”(Adjustment)的缩写,寓意借助中调战略实施。

  海珠花市:10米高的大花猪领着四只小彩猪,五只披红戴绿的彩猪都带着闪烁的光环。牌楼高大的底座设计为礼品盒的形状,礼品盒的方格中以灯箱的形式介绍海珠区多方面的成就和文化名胜。

  黄埔花市:牌楼中央部分是个变形大写英文字母“B”,牌楼的中央部分似一艘扬帆的巨轮。牌楼一角是两只憨态可掬的小猪坐在锦锂背上。番禺花市:以“一轨飞接广州南北、番禺变通途”的地铁3号线开通为主体,结合传统造型图案设计。空中喷画呈现以番禺广场、中银大厦为中心的新城区面貌,一大批市政公园环绕城区。

  萝岗花市:四条繁花锦柱代表了开发区“四区合一”,顶上似地球又似原子结构的造型,喻示着从地理位置意义上萝岗新行政区的建立,也喻示着四个高科技区的形象。
上图:天河花市设计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珠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