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是否亲提“释宪”“扁府”:听“中常委”意见再定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高层今天上午确定由陈水扁亲自提“释宪”,陈水扁办公室人士则表示,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下午将出席民进党“中常会”作说明,是否由陈水扁亲自提释宪案,将听取“中常委”意见后再决定。

  台北地院日前裁定“机要费案”六大“机密外交”文件开放阅卷。被告律师团顾立雄等人昨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在争议未解决前暂不阅卷,并要求陈水扁主动向大法官声请“释宪”,彻底解决“机密特权”的“违宪”争议,台“联合报”今天报道,民进党高层昨天研议,确定由陈水扁声请“释宪”,“释宪”结果出炉前,要求暂停审判。

  台媒报道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下午也将向民进党“中常会”提案,提案缘由为“为迅速厘清‘法律’争议,同时维护‘国家’体制与宪政秩序,保障‘总统外交’事务的机密职权,提请‘中常会’建议陈水扁向大法官提出‘释宪’,并呼吁大法官尽速审议”。

  对于陈水扁是否亲自提“释宪”,陈水扁办公室人士上午表示,陈唐山下午出席民进党“中常会”将对此作出说明,但目前尚未规划到底是由陈水扁本人亦或由陈水扁办公室提“释宪”,陈水扁将听取民进党“中常委”的意见后,再来评估。提出“释宪”的时间及提“释宪”的主体目前尚未有定论。(董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