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将安全生产纳入政绩考核 严惩渎职腐败

  海口晚报网1月24日讯

  昨天(23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说,要把今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和事故控制考核指标尽快分解下达到市、县、乡镇政府和重点企业,纳入政绩业绩考核,逐级抓好落实,并加强过程监控和进度考核,每季度在《人民日报》等媒体上公布各地的实施情况。

  他表示,将坚持依法治安、重典治乱,建立规范的安全生产法治秩序,加快安全生产配套立法,抓紧制定修订安全生产标准规范,继续推动地方安全立法和企业建章立制。加强与司法机关的沟通,提高事故查处效率,依法追究事故责任,严惩失职渎职行为和腐败现象。

  李毅中说,今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是实现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好转,就是要使全国、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一个平稳的走势,不反弹、不回潮;各地区、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状况继续向好的方向转化,使各项事故指标继续下降,特别是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要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下降。

  李毅中提出,今年将要继续抓好煤矿安全这个重中之重,坚决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破坏资源、污染环境、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十六种煤矿,规范资源整合,严格新项目安全核准,打击非法开采,严防死灰复燃,为“三年基本解决小煤矿问题”奠定基础。还将加强道路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民爆器材、铁路、水上交通、民航、电力、渔业船舶、农业机械、特种设备、水利、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深入开展整治行动。(来源: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