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政协去年提案超过五千件创新高 以经济为主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徐长安)自去年三月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中国政协共收到提案五千一百五十八件,审查立案四千九百九十九件,提案数量又创新高。

  二十四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政协提案工作通气会上,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宋宝瑞介绍,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五千一百五十八件,参与提案的委员二千零五十三人,九成多委员提交了提案。

经审查,共立案四千九百九十九件。

  提案仍以经济方面为主。其中,涉及经济建设的提案共有二千二百五十二件,占提案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五点零五;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共有一千四百八十八件,政治法律、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提案共一千二百五十九件,各占提案总数的二成九和二成五。

  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仍是政协团体提案主力军,共提交提案二百零一件。民建中央《关于尽快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制度的提案》、农工党中央《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乡镇卫生院建设》、民革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工作的建议》、民盟中央《关于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的提案》等都结合各个民主党派自身优势,围绕社会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宋宝瑞认为这些政协提案从整体上来说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绝大多数提案能够围绕国家经济建设中心,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协助政府实现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缓解各种社会矛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提案的答复问题,民革中央的总结报告认为,绝大多数答复是认真的,有的答复还很有针对性。如中宣部在对民革中央《大力发展创意产业,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提案答复中指出,“你们的分析和建议很好”,“你们提出的一些建议,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予以考虑和采纳”。但总结报告同时指出,仍旧有不少答复“各说各话”,缺乏针对性;有些提案的受重视程度和办理情况还不尽如人意,未能发挥提案应有的作用。希望未来能认真答复、办理和落实。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宝瑞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