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新关注CBA球场暴力:五大事件给中国联赛蒙阴影

  本赛季越来越多的暴力骚乱事件发证在CBA球场上,近日法新社撰文对CBA的球场暴力事件发表了评论,一下是全文内容——

  篮球场上日益高涨的暴力氛围已经引起了中国篮协的高度关注,他们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来到之前,加强这方面的控制力度。

  最近几个星期之内发生的五起事件已经给曾经培养出姚明的中国篮球联赛蒙上了很大的阴影,甚至让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者都产生了很大的顾虑。

  在上上周的一场比赛中浙江万马球迷因为在一场胜利之后在言语上攻击客队球员,而被罚款两万元人民币。新疆赛区和陕西赛区同样因为主场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和杂物导致比赛中断而被罚款。

  “愤怒的球迷在赛后发出虚声,谩骂甚至投掷矿泉水瓶似乎变成了正常的行为,”北京鸭队的主教练闵鹿蕾对法新社记者说。“这种情况在CBA联赛中非常长见,即使是在发展事件更长的NBA,球迷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即使我们尽力去改变这样的事实,但是我们还是不可能完全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闵鹿蕾说。

  在福建队的球员赛后向球迷作出挑衅手势之后,浙江球迷发生了不小的骚乱,在比赛过程中,球迷向福建球员丢起杂物,而在赛后,他们甚至攻击了球员的大巴车。

  “球员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球迷的巨大反应,所以我们必须冷静地思考我们的行为”,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说。“我们需要球迷支持我们,但是我们同样需要文明的球迷,在北京奥运会来临之际,我们对球迷的要求也将更高。”

  在上周北京和八一队的比赛中,一名球迷暗示,球迷在比赛中发出不冷静的声音是常有的事情。

  当八一队的莫科在比赛中有肘部攻击主队球员的时候,现场球迷爆发出了巨大不满声。当他告诉当值主裁判他的动作并不是故意的之后,现场球迷的谩骂声更加响亮。

  直到莫科被主教练换下场,现场的虚声才停止。

  “莫科做得不对,他必须明白他的行为带来的后果,”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说。“我们不会容忍莫科的这样的行为在比赛中发生,我们会教育他,让他明白在比赛中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在最近影响最大的一起事件中,美国外援麦克-图科在赛后被一瓶矿泉水瓶击中,随后他冲上看台试图找球迷算帐,就像2004年罗恩-阿泰斯特在奥本山宫殿球场做的一样。

  这些事件发生后,安保部门不得不更加严格的检查现场球迷的随身携带物品,禁止他们将矿泉水瓶,打火机等能够对球员造成伤害的东西丢到球员身上。

  据以为内部人士透露,联赛对抗水平的提高比赛的激烈和紧张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这些暴力事件的发生。

  “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个赛季,整个联赛的对抗水平确实加强了”CBA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在本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可以理解球迷在主队输球之后愤怒的心情,但是他们必须同时尊重客队。”

  “还有几起事件发生在对裁判的争议判罚上,“郝国华说,“这其中包括新疆队中锋科尔曼被罚款一万在去年12月因为推搡对手而被罚出场外。”

  “我们不可否认比赛中存在一定的错判和误判,但是总体来说,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问题”郝国华说。“尽管这个赛季比赛越来越紧张激烈,我们至今都没有收到任何一家俱乐部关于裁判的上诉。”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看待问题。

  “球迷发钱买票看球,他们希望他们的钱花得值得,他们不希望自己支持的球队被裁判的哨子欺骗,”一位北京球迷说。“有些人就是来球迷的反应,有些人喜欢看到球场发生暴力事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科 | 郝国华 | 闵鹿蕾 | 神秘事件 | 沈阳球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