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翟隽:解决达尔富尔问题须经过苏丹政府同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李静)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二十四日在北京表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首先应该尊重苏丹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相关解决方案须经过苏丹政府同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三十日开始将访问苏丹等非洲八国。

翟隽在中国外交部当日就此举行的中外记者会上作了上述表示。他说,访苏期间,胡锦涛应该会与苏丹领导人讨论达尔富尔等地区问题。

  翟隽说,达尔富尔问题主要包括当地的政治进程、联合国在当地的维和行动和当地的人道主义状况问题。中国对此一向关注,也在积极配合国际社会的努力。

  翟隽称,他不久前对苏丹进行了访问,了解到达尔富尔问题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总体上看,该问题的进展是好的,各方面已就联合国和非盟在该地区部署维和行动初步达成一致,苏丹方面对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态度是积极的。”

  翟隽表示,作为苏丹的传统友好国家,中国真心实意地希望苏丹早日实现全面民族和解、实现和平稳定。为推动达尔富尔问题能妥善、公正、长久地得到解决,中方曾多次和有关方面进行接触。“我们对苏丹的帮助应该是善意的、真心实意的。”

  翟隽说,中方认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应像解决其他热点问题一样,通过对话与和平谈判来实现。而施加压力或实施制裁并不能解决问题,却会适得其反。

  “现在,通过谈判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已有了较好的基础,当务之急是向那些还没有加入和平协议的组织做工作,将其纳入协议的框架中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尔 | 翟隽 |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