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杜尔伯特克尔台乡标准化养牛 奶牛少 效益高

  东北网1月24日电又到了年末算账的时候,在杜尔伯特县奶牛第一乡———克尔台乡算出了一件新鲜事,这个乡的奶牛头数由上年的1.66万头减少到1.25万头了,可商品奶量仍是2.1万吨,却没减少。

  原来,这个乡根据奶牛业发展形势的需要,采取强化对奶牛养殖户的科技培训、扶持奶牛养殖大户典型引路、组建奶牛协会等方式,淘汰了4000多头劣质奶牛,提高了奶牛质量,经济效益反倒提高了。

  去年,这个乡入村、入户为奶牛养殖户传授先进技术和理念,共开展活动210余场次,发放资料14000份,对全乡奶牛养殖户的培训面达到了100%%。现在这个乡所有奶牛都吃“配餐”,冬住暖舍,夏住凉棚,吃饱了还可以在专门提供的运动场运动,标准化饲养率已经达到了100%%。

  全乡的34个自然屯都建立了奶牛标准化饲养一条街,选树了奶牛标准化饲养示范户362户,制定实施优惠政策对奶牛饲养典型大户进行扶持。现在,这个乡养奶牛10头以上的大户79户,20头以上的大户9户。奶牛单产8吨以上的大户达到了7户。

  这个乡在9个村组建了22个奶牛养殖协会,拥有会员2485人,提高奶牛养殖的集约化、市场化程度。协会发挥了监督管理奶站、培训奶户、示范推广新技术、推进标准化牛舍建设、扩大青贮牧草种植面积等作用。

  养优质奶牛让这个乡的老百姓尝到了甜头,去年这个乡商品奶量达到了2.1万吨,奶资收入4000余万元,人均收入达到了4593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乡镇。作者:李中军于忠斌 孙昊来源: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编辑: 强锐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公安部:部分警察将公开招聘缩警校招生规模··········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