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税务总局将对房地产等10行业进行税收专项调查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王优玲江国成)国家税务总局24日表示,2007年将继续加大对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重点在房地产等10个行业深入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李林军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7年重点实施税收专项检查的行业包括房地产、建筑安装、餐饮娱乐、金融保险、石油石化、食品药品生产、废旧物资经营及使用、农副产品加工、连锁经营超市等行业企业以及高收入行业的个人所得税专项检查。

  李林军说,税务稽查是打击和震慑涉税违法犯罪、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的重要手段。截至去年10月底,税务机关共组织查办、督办大要案302起,已经查结135起,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56.87亿元。

  据介绍,税务机关2006年对重点行业进行税收专项检查,共检查近70万户,发现有问题的纳税人近27万户,查补税收收入近190亿元。

  李林军还通报了历时10个月的“雷霆一号”专案情况。“雷霆一号”专案是国家税务总局和公安部于去年2月在深圳开展的专案行动,重点打击仿造真票制作假票、规避金税工程的监控、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违法犯罪活动。

  据介绍,“雷霆一号”专案彻底摧毁了10个编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团伙及其犯罪网络;对全国34个省份的1286户企业进行了检查,处理有问题的企业577户,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的137户。

  公安机关在案件中侦办了犯罪嫌疑人116人,已抓捕归案82人。“雷霆一号”专案检查定性有问题的发票5.54万份,金额67.12亿元,税额11.4亿元,目前已经挽回损失6.51亿元。

  税务机关还在一些税收秩序混乱的地区进行了集中整治,全年共计查补税款376亿元。

  相关阅读

  税务总局高官:完善税收政策 加强房产税收管理

  谢旭人表示,税收是一个重要的经济调节杠杆,也是分配手段。近年来,国家运用税收政策配合其他各方面的政策措施,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对房价也进行宏观调控,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们一方面从税收政策调整完善方面采取了一些措施,主要是从2006年6月1号起对购买住房不足五年就转手交易销售的,按照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五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免征营业税。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23日表示,将全力扭转当前住宅供应与消费中的“贪大求阔”现象,通过“有区别的税收政策”等遏制盲目消费。

  汪光焘是在23日召开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作这一表示的。此前,建设部一位负责人在一次活动中表示,有关方面正考虑在住房保有环节征税,以防止“大户型”住房蔓延的情况。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06年全国房价平均上涨5.5%。一位业内人士不无风趣地说:“2006年,是全国房价在调控中上涨的一年。”在调控政策难以改变目前局面的情况下,有专家建议多用税收手段调控。

  国税总局发布的《通知》昨天(17日)在市场上掀起轩然大波,对于该文件的规定以及即将进行的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业内专家普遍认为“短期看空、长期利好”,并认为税收已成为此轮房地产调控中重要且有效的手段。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林军 | 汪光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