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用硝酸甘油警惕青光眼

  硝酸甘油是心脏病患者常用的药物,对一般人来说使用没有太大问题,但老年人需要多加注意,因为硝酸甘油可以诱发青光眼急性发作。

  患心脏病的老年人在用硝酸甘油前,一方面,医生要仔细询问患者有无青光眼病史、高眼压史及青光眼家族史(即父母、兄弟姐妹等有无青光眼病史),最好在用药前先检查眼科。

如有危险因素尽量少用硝酸甘油或换用其他药物,以减少青光眼发作的几率。另一方面,病人也要及时向医生提供有关方面的情况。

  如果病人使用硝酸甘油后出现眼痛、眼红、头痛、恶心、视力骤降等青光眼症状时,应立即停用,及早看眼科医生,及时治疗,否则,视力会受到严重损害。同时也要和内科医生讲清楚用药后的反应,提示内科医生采取其他方法治疗心脏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