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发现多数欧盟民众认为歧视在欧盟国普遍存在

  中新网1月24日电尽管欧盟表示重视人权,但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多数欧盟民众认为,歧视不但在欧盟国家存在,同时欧盟国家对抗歧视所做努力也不够。

  据报道称,根据欧盟执委会今天发布的报告,百分之六十四的欧盟人民认为,歧视仍在他们的国家普遍存在,而百分之五十一的欧盟民众则认为,他们的国家在对抗歧视上所做的努力不够,并希望在这方面能有所改善。

  然而,即使欧盟已经制订反歧视法案,但调查显示,仅有极少数的欧盟民众知道有这项立法,同时也只有三分之一欧盟民众知道在受到歧视骚扰时,能享有何种权利。

  调查同时显示,约三分之二欧盟民众认为,种族歧视最普遍;二分之一的欧盟民众则认为缺乏能力及性别的歧视也相当普遍。欧盟民众发现,因年龄、宗教、信仰造成的歧视虽会发生,但却较少。

  调查指出,百分之七十九的欧盟民众认为,具有残障、年龄超过五十岁或是源自不同种族等身份的人,在社会中会处于不利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