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曾荫权倘参选特首毋须申请休假

  人民网1月24日电 香港政制事务局长林瑞麟昨日表示,政府和公众的资源不会用于特首选举工程,但当局有需要向现任行政长官提供座驾和保镳。对于有议员要求现任特首曾荫权先辞职再宣布参选,林瑞麟回应说,基本法容许现任特首参选连任,等同现任立法会议员争取连任,亦同样是议员身份参选,因此不需要休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曾荫权前日巡视其竞选办公室后,引来多名立法会议员关注。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昨日早上讨论特首选举日的安排,议员的焦点均集中在曾荫权巡视竞选辨公室是否恰当,有“立法议员”指此举令人联想起曾荫权使用公帑来争取连任。民主党议员李永达称,若曾荫权有意角逐连任,应先申请休假,以方便计算竞选资源和经费。

  林瑞麟回应说,按照基本法,行政长官竞逐连任可以继续履行职务,但要遵从不能用政府和公众资源竞选的规定。“最重要的原则,是政府及公众的资源,不会为特首做选举工程,唯一要继续维持的是车和保镳,这是对行政长官二十四小时保安安排的一部分。”

  对于有议员要求曾荫权先申请休假,林瑞麟回应时指出,立法会议员角逐连任,亦毋须要先辞职才展开竞选,即使在美国总统选举上,现任总统竞选连任亦不须休假。“我相信这些都是一视同仁的,例如我们每一轮选举,若果立法会议员继续参选,我们都没有要求他们辞去立法会议员的身份。”

  另外,行政会议成员梁智鸿出席一个长者活动时表示,尊重曾荫权仍未宣布参选的决定。他认为,特首必须组织一个完整、清晰的针对香港未来五年发展方向的参选政纲,否则难以满足香港市民。

  对于有人指曾荫权以特首身份参与竞选活动或有角色重迭之嫌,梁智鸿说,根据基本法及其他国家的做法,曾荫权有权这样做。他也认为曾荫权这样做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荫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