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田径08奥运寻求突破 竞走女子链球有望夺牌

  2006年,中国田径收获了一项世界纪录、两个世界排名第一,“一些奥运重点项目的竞技水平稳中有升”,但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国田径协会第七届代表大会上,罗超毅和冯树勇两位田协副主席仍表达了对田径项目的忧虑。罗超毅说:“我们必须看到,当前中国田径在国际上具备高水平竞争的项目并不多。

”在会上,罗超毅和冯树勇对中国田径的重点项目进行了点评。

  男子110米栏

  罗超毅:在世界大赛中,这是个没有把握的项目,因为短短十几秒的时间容不得任何闪失。此外,刘翔现在的对手群体也异常庞大,来自美国、法国和古巴的选手都很有实力。

  冯树勇:男子110米栏就只有刘翔一人冲锋在前,史东鹏虽然在去年底的亚运会上再次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但是要想进入北京奥运会的决赛,仍需要在训练中取得更大突破。

  竞走

  罗超毅:年仅17岁的李高波在去年4月的扬州国际竞走挑战赛上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的冠军,并走出了1小时18分17秒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但是中国选手在技术和经验上还存在很大不足,在三个竞走小项中,我们与对手的差距一般都有两三分钟。

  冯树勇:2006年男子20公里竞走的最好成绩虽然由中国选手创造,但是这个项目需要在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的条件下才能检验出一个选手的真正水平,李高波的最好成绩恰恰来自于在中国举办的一次比赛,并不能充分说明我们的水平就是最高的。

  女子长跑、马拉松

  罗超毅:由于缺少高水平运动员,我国的女子长跑项目已经基本没有优势可言,2008年很难有希望看到金牌。

  冯树勇:中国马拉松选手在2008年主场作战,对于天气以及比赛线路会比较熟悉。周春秀虽然具有一定的实力,去年的最好成绩跻身世界前三。但在奥运会上,她还要面对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日本选手的挑战。

  女子链球

  罗超毅:在多哈亚运会上,链球选手张文秀以74.15米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她在2006年的世界排名仅为第十一名。现在仅在俄罗斯就有4名运动员达到了75米以上的水平。

  虽然形势严峻,但冯树勇表示,中国田径并未“丧失信心”。冯树勇认为,目前中国田径的当务之急依然是要加快转变教练员的训练观念,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训练质量。“如果对自己的工作缺乏信心和追求,那么目标就很难实现。”罗超毅也表示,要在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的同时,积极推动全国田径界训练观念的转变,从而提升中国田径的整体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超毅 | 冯树勇 | 刘翔 | 李高波 | 田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