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收评:两市早盘高位震荡蓄势调整直逼3000大关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啊: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955.42点,最高2994.28点,最低2927.72点,报收2975.13点,上涨25.98点,成交989.7亿;深成指开盘8278.96点,最高8463.82点,最低8166.44点,收盘8366.58点,上涨55.32点,成交461.1亿。
沪市489家上涨,364家下跌;深市333家上涨,249家下跌,两市共56家个股涨停。

  周三市场继续强势走高。早盘两市低开低走,股指快速下探5日均线,受下档承接买盘推动,盘中股指震荡上扬,两市再度创出历史新高。盘中热点继续活跃,金融、地产板块修整后均再展升势,其中券商龙头中信证券一度涨停。下午股指继续走高,沪指最高至2994.28点,直逼3000点大关。尾盘在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影响下,股指快速跳水。成交量继续放大,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增多。

  盘中股指巨量震荡,尾盘指数出现一波快速杀跌说明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市场人士分析,虽然下档承接盘有力,同时也获得了短期均线的支撑,加之盘中热点活跃,均刺激股指继续走高,但是由于获利抛售压力较大,市场恐高心理犹存,多空分歧加大,屡次上攻3000点无果而返。整体来看,大盘向上突破后基本完成回抽确认过程,在充分蓄势后,大主力继续坚持大力做多;另外,人民币持续升值再创新高,港股在中移动带领下也刷新历史高点,均刺激股指继续走强。专家认为,目前平均每天成交1000亿,A股市场的流动性过剩现象越来越突出,而且大资金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后市突破3000点已无悬念。

  消息面:中共中央政治局23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金融改革发展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认为,我国金融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和进步,金融改革迈出重大步伐,金融业持续快速发展,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稳步推进,金融监管得到加强,金融秩序明显好转,金融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日,S石炼化(7.75,0.00,0.00%)(000783)公布重组报告书以及股改说明书,公司将通过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形式实现长江证券的借壳上市。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讲话中谈到2007年工作重点时表示,要以“稳妥推出金融期货为重点,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的功能”。

  大盘方面:今日股指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强势震荡,最高达2983.41点,成交量较昨日有所下降。就个股活跃度而言,较前两天有所降温,但股指依旧强势不改。金融、房地产、钢铁板块均表现活跃。

  大广发华福认为,目前来看,两市的金融、地产、钢铁等主流热点显然已经开始领跑市场,该类主流板块前期整理非常充分,提供低位吸筹的时间已经为时不短,一旦重新拉起,上涨速度也是十分的凌厉。上证指数距离3000已只有一步之遥。

  大港澳资讯分析师认为,股指早盘两度回探收盘点位均获得支撑,显示多方继续掌握着主动权。整体来讲,随着前期热点的金融和地产板块再度走强,股指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投资者仍可顺势而为。近期累计涨幅过大的机构重仓品种不时出现快速下跌,对于这类品种的高位风险投资者仍应警惕,而对于此前涨幅不大、蓄势充分的质优个股仍可积极关注。

  个股方面:盘面上非常明显的房地产、金融、钢铁、石化板块表现活跃。其中保利地产(46.97,3.62,8.35%)、安信信托(9.34,0.85,10.01%)、中信证券(37.76,3.10,8.94%)、邯郸钢铁(6.2,0.53,9.35%)、抚顺特钢(4.4,0.15,3.53%)涨幅居前。新疆城建(5.12,0.47,10.11%)、重庆路桥(7.15,0.65,10.00%)、都市股份(12.43,1.13,10.00%)、万科A(17.93,1.00,5.91%)、北新建材(6.19,0.39,6.72%)、华工科技(8.2,0.75,10.07%)、长安信息(5.26,0.48,10.04%)等涨停。但是中行、工行等权重股走软而偏弱,消费升级概念股与航空等板块处于调整前列。

  操作上:目前市场资金充沛、做多人气高涨,后市可适当关注补涨欲望强烈的中小板个股。(吴飞)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