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晏紫:台北组合打太顺非好事 场上要小心被偷听

  北京时间1月24日,2007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第10日角逐。在一场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大赛2号种子、卫冕冠军郑洁/晏紫直落两盘,以6-3和7-6(7-5)同胞孙甜甜/孙胜男,挺进女双四强。

  郑洁/晏紫将在半决赛对阵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后者以两个6-0击败哈克雷罗德(美国)/沃斯科贝娃(俄罗斯)。

  在谈到自己的下一个对手詹咏然/庄佳容时,澳网卫冕冠军显得非常自信,晏紫认为自己这一方在心理素质上有一定优势。

  詹咏然/庄佳容可以说是本届澳网女双比赛中的一匹黑马,她们在之前的比赛中先后击败了大会11号种子巴托丽/皮尔,5号种子萨芬娜/斯莱伯尼克。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这队中国台北的小将更是以两个6-0完封了对手哈科莱罗德/沃斯科波耶娃。郑洁/晏紫对于她们并不是十分陌生。在多哈亚运会上,詹咏然/庄佳容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和孙甜甜。但是,在决赛中,她们却被郑洁/晏紫直落两盘击败。面对这个两个月前的手下败将,郑洁/晏紫很有信心。

  晏紫认为詹咏然的底线技术很好,而庄佳容在网前的动作很快,下手也很重。从晏紫的技术分析来看,这对中国台北组合的技术特点倒是和郑洁/晏紫有不少相似之处。晏紫认为,在上一场比赛中打得这么顺,对于这对中国台北姑娘来说也并不一定是一件好事。“我们已经锻炼了自己的心理素质,他们没练到。”

  一共有三对来自中国的选手冲进了澳网女双的八强,在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也占据了两席。郑洁认为,也许亚洲选手的身材和技术特点更适合女双比赛。“我觉得可能双打更讲究默契和配合。因为亚洲人身材比较小,可能在半场中更能发挥出节奏的变化,更能发挥出技术。打单打的话可能场地太大了,亚洲球员覆盖面积没那么大。所以相对于单打,双打出头的亚洲选手可能更多一些。”

  面对本国选手,晏紫说两人在场上交流上要小心一些,不要让对手偷听到了自己的战术。“詹咏然/庄佳容她们能听得懂四川话!打外国选手的时候,发球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告诉搭档要把球发到哪里,本国选手的时候就一定要走近一点才能说。”

  如果郑洁/晏紫能够顺利闯过这一关,那么她们很可能在决赛中遭遇到大会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后者在本届澳网中还没有输掉一盘比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晏紫 | 郑洁 | 詹咏然 | 庄佳容 | 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