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客运船票上涨 海口至海安涨10元

  海口晚报网1月24日讯

  临近春节,海口通过客运港口进出港的乘客也将呈现上升趋势,昨日,记者从秀英港和新港客运站了解到,春运期间海口通往广州、北海、海安的的客运船票价格都有所上涨。

  海口到海安涨了10元

  通过咨询,记者了解到,从今年的2月3日到3月14日,海口通往广州、北海、海安的三条客运航线的价格大都会有所上涨,唯有从海口到广州的特等舱的价格仍旧维持在每人次450元不变,其中涨幅最多的为海口到广州的一等舱位,每人次从现行的260元调整为380元,上涨了120元;最少的就是海口到海安的航线,每人次从现行的35元调整为45元,上涨了10元。

  学生仍能享受半价票

  据了解,整个春运的过程中,学生乘船都可以享受到半价优惠,但半价优惠的价格要以春运调整后的标准执行,以从海口到北海乘坐二等舱为例,春运的价格为180元,则学生的半价票就为90元。另据了解,如果团队出行可能还会享受团队优惠。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从海口到广州如果走团队(10人以上),就可以享受到10免1的政策(10个人出行,收取9人的费用),可能这个政策也会在春运期间实施。

  “只是恢复到原来价格”

  面对航线春运为什么涨价这一问题,售票业务员则表示,这并不是涨价,仅是恢复原价,平时个航线不同的舱位所执行的价格都是优惠后的价格,到了春运期间,我们就是把优惠的政策取消了,所以市民购票的时候就会理解成是涨价了,实际上,这个价格才是标准的价格。

  航空

  年三十到广州最低140元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海南航空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陆续推出了一些低折扣机票,其中2月16日至20日(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三)海口至广州航线最低2折,机票仅140元。

  另外,参加该航空公司中转联程,也将享受一定优惠。其他打低折扣的航线还包括:

  兰州至广州 2月1日-20日 570元(3折)

  兰州至深圳 2月1日-20日 590元(3折)

  武汉至恩施 2月18日-28日 190元(2.9折)

  郑州至深圳 2月1日-13日 280元(2折)

  另外,1月22日至2月6日期间,宁波至北京航线(晚班)推出2折机票仅240元(需要提前3天购买);1月22日至2月20日期间,合肥至北京航线(晚班)推出2折机票仅200元(需要提前5天购买)。

  另悉,从2月1日起,该公司将在武汉开通武汉-北京、武汉-广州的往返航班,每天各一班。海航武汉至广州航班每天上午10∶30从天河起飞,12点到达广州;北京航班每天20∶50从天河起飞,22∶50到达北京。开航初期,海航在武汉至广州航班2月1日-20日期间推出200元特价;2月3日-20日的武汉至北京航班推出270元特价(均不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

  线路对比

  海口到广州怎么走更好

  春运回家专线开通第一天,出行价格方面的咨询已经成为了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很多市民都表示,从海口出岛到内地,基本都要从广州进行中转,所以从海口到广州怎么走最划算、最省钱就成为了市民首要考虑的问题。本报记者根据海口到广州不同的出行方式所需要的时间、价格帮您分析一下。

  从海口出岛到广州,一般有水运、航空、水陆联运、粤海铁路等4种主要方式。

  1.水运:海口到广州的客运轮船主要为“椰香公主”号,每周一、三、五下午4时从海口秀英港出发,次日到达广州黄埔港,途中耗时18个小时左右。

  2.航空:海口到广州的机票价向来都不是很高。航运淡季时甚至低至2折的机票,海口到广州机票的全价为700元,如果以正常时候的5折计算,机票价为350元左右,加上机场建设费50元和燃油附加费50元,总价在450元左右,途中耗时1小时左右。

  3.水陆联运:从新港到广州汽运总站,通票包括海口-海安的船票(每小时一班,45元/张)和海安-广州的车票,总价为170元左右;从省站到广州天河客运站,每日一班,票价预计在200元左右,中途耗时15小时左右。

  4.粤海铁路:海口到广州K407/8次的票价为:硬座138元,硬卧246元(上)、257元(中)、265元(下),软卧383元(上)、400元(下);发车时间为18∶58,途中耗时约12小时。学生可以购买半价票,但是现在硬座票比较难订。(袁野王桂平)(来源:海南特区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海口 | 广州 | 广州9中 | 机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