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吁扁勇于面对机要费案“释宪”是拖字招

  中新网1月24日电国民党“立院”党团24日向陈水扁提出呼吁,要其勇敢面对“司法”,别用“释宪”拖延法院审理“国务机要费”案审判。党团也质疑,陈水扁曾说“只要一审判有罪,就下台”但现在看起来,他的绝招就是“拖”。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国务机要费”案,“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等人以事涉机密为由,拒绝出庭作证;日前承审合议庭又认定,该案所涉及、被“总统府”宣称是所谓“秘密外交”的项目,其实并非机密,决定公开审理,此举也遭“总统府”质疑承审法官疑涉泄密罪,要做监牢;还表示要声请“释宪”。

  国民党团由“立委”雷倩、吴志扬及谢国梁等人出面质疑陈水扁面对“国务机要费”案的司法审判,疑有拖延审判的情形。

  雷倩认为,“宪法”没有赋予扁有解释“宪法”及制订“法律”的权利,但陈水扁与民进党却创制子虚乌有的“机密特权”、“机密等级”,根本是为一家、一党权利提“释宪”。民进党一致的声音,国民党团表示哀痛。

  本身即为律师的吴志扬认为,“大法官”没有权利命令已实质审判中的诉讼案件停止审判,“除非是审判长自行认定有‘宪法’上适用问题声请‘释宪’,停止审判”,律师团所能做的应是说服审判长,而非另辟途径意图拖延。

  谢国梁则是质疑,民进党先疑似攻击检察官,现在又疑在恐吓法官,说什么触犯泄密罪要做牢等语,早已构成藐视法庭,他建议民进党思量恐吓法官可能造成的后果。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雷倩 | 吴志扬 | 谢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