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青海北部出现罕见低温气候 南部平均气温仍偏高

  新华网西宁1月24日电(记者姜辰蓉)今年1月期间,青海省北部大部分地区持续低温,而且比历年同期偏低。气象专家分析,这种低温现象为近年罕见。与此相反,南部地区平均气温仍比常年偏高。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了解到,从1月上旬开始,青海省北部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强度大,维持时间长,降温幅度大,使前期较高的气温持续下降。

进入中旬后,冷空气的活动范围和强度比上旬加强,降温幅度比上旬更大,青海全省平均气温在零下22.1摄氏度到零下3.2摄氏度,与历年同期相比偏低0.2到4摄氏度。

  其中西宁大部、海北藏族自治州大部等地区为偏低幅度最大的地区。这种低温气候为近年来罕见,是2000年以来的最低值,与20世纪80年代的暖冬气候形成鲜明对照。而与此相反的是,青海南部地区却又出现了气温比常年偏高的现象,偏高最大幅度为5摄氏度。

  气象部门预计1月下旬青海省气温仍以偏低为主,许多地区将出现冰雪难以融化,特别是海拔较高的地区可能会出现轻度雪灾,对当地畜牧业生产和交通运输产生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