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布什国宴突出美国特色 菜单由劳拉亲自拟定(图)

布什国宴突出美国特色 菜单由劳拉亲自拟定(图)

白宫大厨科默福德。(来源:《环球时报》)

  新华网华盛顿1月23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自2005年8月擅长做美国菜的菲律宾裔女厨师科默福德升任白宫大厨以来,她大力提倡“美国特色”,使白宫宴会日益“美国化”,其主要特点是在原料和菜式的选择上突出美国特色,并非常讲究各类食材的平衡使用,受到专家的好评。

  但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美国白宫的大厨都由法国人担任,因此白宫国宴一直以法式菜为主,甚至菜单上印的都是法语。

  最近美国媒体邀请一些厨艺专家对白宫国宴的菜单作了点评。
这些专家普遍认同科默福德的“美式风格”,并认为目前的白宫国宴标志着美式烹饪发展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华盛顿地区知名餐厅“窗口饮食”的大厨迪那尔多说,白宫宴会在海鲜、禽类和肉类的平衡方面做得非常好,配料得当,而且突出使用美国特产。以布什前年在白宫宴请英国王储查尔斯夫妇时的菜单为例,第一道菜是芹菜虾汤,配菜有美国嫩水牛肉、烤玉米、野生大米做的烤饼及小胡萝卜。然后还有一大盘莴苣和红橙做成的沙拉,最后是包括查特酒冰淇淋和白葡萄沙司在内的甜点。这些菜基本上都取材于美国的产品。

  尽管目前白宫宴会主要以美式菜为主,但有时为了照顾外宾的特殊口味,也会加一些有异域风情的菜肴。比如有一次布什在宴请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时,菜单里就多了一道烤榅桲果,这是一种南亚地区常见的瓜果。

  据报道,白宫宴会的菜单是第一夫人劳拉亲自参与拟定的,她对科默福德的烹饪风格十分满意。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德 | 美国 | 美国大于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