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元”基金最爱深发展

  曾经被基金“抛弃”的S深发展A,在去年四季度,受到了基金尤其是累计净值3元以上优质基金的热烈追捧。根据聚源数据对基金四季报前十大重仓股的统计,去年四季度,仅16只累计净值3元以上的基金对S深发展A的持仓量就达960万股,占其A股流通股比例的16%。

  根据聚源数据的统计,截至上周末,国内已有16只基金累计净值在3元以上,其中包括基金安信、基金兴华、基金科汇、基金开元等10只封闭式基金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易方达策略成长等6只封闭式基金。这些优质基金的加仓方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尽管除这16只基金外,国内还有不少绩优新基金及仓位不高但业绩表现优秀的基金,但为了统一统计口径,早报记者本次选择3元以上有历史业绩支撑的统一标准进行有关数据统计。

  根据统计,16只绩优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了17只重仓股。其中包括S深发展A、威孚高科、唐钢股份等股票。

  而在16只绩优基金原本的股票池中,有18只股票被明显加仓,其中包括星新材料、歌华有线、南山铝业、吉林敖东、中集集团、银座股份、上实发展、上海机场等。其中,星新材料的持仓量较上期增加800万股,增幅为5.13%的比例排在增仓第一位。

  记者观察:

  警惕基金重仓股“减持”陷阱

  基金去年四季报出炉,各大媒体都在报道基金的新进、剔除股票,增减持股票。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季度一直停牌的S双汇,也成为基金减持的品种,与事实明显不符。基金公司投资部人士表示,由于去年四季度不少基金规模扩大速度较快,再加上各基金加大了对权重股的配置,一些未被减持或剔除的股票,被挤在了十大重仓股之外,造成被“减持”的假象。

  根据基金去年四季报的统计,一批绩优股被剔除出前十大重仓股,比如中粮地产、许继电气、华天酒店、滨海能源等,尽管不排除基金可能在其股价大幅上涨中,做了减持决定,但是否完全被剔除仍需要年报的验证。

  值得注意的是,在基金减持名单中,S双汇也赫然在列。但根据公开资料显示,S双汇自去年5月底停牌至今,基金根本无法对该股做出买卖,但在基金减持名单中,基金对S双汇去年四季度共持有8961万股,减持1878万股,减幅为-8.67%。

  这种减持陷阱可能来自季报数据的不完整。由于基金季报只公布前十大重仓股,而非全部持股情况,而在去年四季度,不少基金规模迅速膨胀,一些未被加仓或总流通市值较小的绩优股,可能被“边缘化”而未出现在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内,这实际上并非基金不看好,而是基金受限于投资比例限制而未能“有所作为”,投资业人士提醒,散户投资者不要亦步亦趋完全跟踪操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