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伪巧克力仍在鱼目混珠

  昨天(23日),据商务部发布:从2006年12月1日起,代可可脂添加量超过5%的产品,必须标注为“巧克力(代可可脂)”,而不能只简单标为“巧克力”,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必须下架。然而检查发现,市区一些商家销售的所谓巧克力,还是以代可可脂为主要原料。

  记者采访发现,在部分中小型超市,特别是一些中小学校附近的商店,以代可可脂为原料的所谓“巧克力”还在销售,价钱多为两三元钱一盒,比一些知名品牌巧克力要便宜数倍。另外,像许多巧克力威化产品,有的虽然标注了“代可可脂”,但并未标明具体含量。这种情况在市区某糖果批发市场尤为严重,大量婚庆喜糖中“巧克力”甚至连成分和执行标准都没有。对于悬殊的差价,不少市民认为是由于品牌和添加材料不同所致,并不清楚“可可脂含量多少”的关键因素。

  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市场上巧克力分为两种,巧克力和代可可脂巧克力。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从天然可可豆中制得的乳黄色硬性天然植物油脂的天然可可脂,口感不油不腻;而代可可脂巧克力主要成分为代可可脂。代可可脂是一种由动物蛋白油脂、植物油脂与可可粉相混合的油脂。虽然名称只是一字之差,价格却相去甚远。可可脂每吨3万元左右,而代可可脂从6000元到1.5万元不等。

  质监专家提醒,巧克力的真伪是可以鉴别的,由于代可可脂熔点高,一般表现较硬。把巧克力捂在手里,很快变软的就是用大量可可脂做的纯正巧克力。品质好的巧克力,外观非常光亮、完整;不好的巧克力则暗淡无光,产品外观也非常粗糙。掰开后,品质好的巧克力细腻均匀;质地不好的会有很多气孔。(转自:中国食品产业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好时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