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种内地水果含有剧毒

  香港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抽查市面上十个新鲜蔬果样本化验,结果发现其中四个来自内地的水果样本,包括草莓、砂糖桔、柑桔等,含有剧毒农药甲胺磷(Methamidophos)。环保组织批评香港政府部门食物安全中心失职,不能有效监管进口食物的安全。

  绿色和平指出,四个含农药的内地水果样本,有一个购自马鞍山街市的草莓,含有香港禁用的农药甲胺磷,并超出欧盟标准两倍;另一个购自慈云山中心街市的柑桔,就含13种农药,其中农药三唑磷(Triazophos)超标33倍。

  绿色和平食物安全副项目主任周婉苹昨日批评,食物安全中心不能有效监管进口食物的安全,要求港府在立法会今日动议辩论食物安全问题时,提出食物安全的立法时间表,管制蔬果中残留农药标准。

  一些绿色和平成员昨日将多篮有问题的草莓和柑桔,倾倒在食物安全中心门外,抗议当局监管不力。

  不过,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表示,不会评论调查结果,重申中心一直有抽验水果,包括上月抽查了350个蔬菜水果样本,进行重金属、残余农药及甲胺膦测试,结果令人满意。但食物安全中心首席医生莫天娜承认,绿色和平发现四个内地水果样本含农药,部份含有禁用农药滴滴涕(DDT),而中心上月抽查300多个水果样本时,并没检验是否有滴滴涕。

  食物安全中心承诺会不时检讨化验水果农药的种类,并表示市民只要清洗水果,不用过份担心。受到事件影响,香港一些售卖水果的档主表示,昨日柑桔及桔的生意大幅减少,暂时不会再购买怀疑农药超标的蔬果。(转自:联合早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果の落 | Ω水果.. | 水果 | 水果家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