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培训出来的学员不敢上路 海南部分驾校“病症”不少

  海口晚报网1月24日讯

  在海口一家私企供职的钟女士去年底拿到了驾照,至今仍不敢开车上路。“看到来往穿梭的车辆,心里直发怵。”她抱怨说,学车时,驾校给予学员上路训练的时间太少,学员的路面驾驶技术很不熟练。

据记者了解,像钟女士这样的“恐路”新手不少,从中暴露了当下我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

  一些驾校不按大纲要求训练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省驾驶员培训市场逐步趋于规范,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部分驾校培训质量不高等问题依然突出。

  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冯学词说,一些驾校未按照交通部规定的大纲要求的内容和时间对学员进行培训,有的只注重练桩,路面培训时间少,学员实际驾驶培训的时间短,造成路面驾驶技术不熟练,缺乏必要的路面驾驶心理承受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还有一些驾培机构违法违规经营,培训学时不够。更有甚者,个别培训机构竟然只收费不培训。

  措施:省驾培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培训重点是提高学员实际道路驾驶技能,增强路面培训,使学员熟练掌握一般道路驾驶方法,并能根据不同的交通状况安全驾驶,培养驾驶应变能力,使学员能独立驾驶车辆上路。

  时有学员逃课现象

  刘先生是政府公务员,去年11月报名考驾照,但因其平时工作忙,难以脱身学车,时常逃课,只是下班后,借朋友车来练练,以应付考试。

  像刘先生这样逃课的学员占有一定比例,有的学员不按时学习,能少则少,只求能通过考试拿到驾照就行。培训时间不够,培训质量自然难以保证。另据了解,大部分驾校没按要求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工作安排随意性,教学管理不规范。

  措施:省驾培办将要求各驾校从严控制每期学员数量,即每部小车6至8人,大车8至10人,严禁超规模培训,确保学员有足够的培训学时。

  大部分驾校教练场简陋

  省驾培办有关负责人说,大部分驾校理论教练员和管理人员素质偏低,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不高,其资质不符合交通部的要求,严重制约了培训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

  培训硬件设施欠缺,大部分驾校教练场简陋,教练场和教练车安全设施配备不齐。大部分驾校的教练场均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部分教练车不装副制动、不配备灭火器。一些车辆过于陈旧,车况和车容车貌普遍较差,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措施:今后对未安装副制动或技术性能不符合要求的教练车,有关部门将取消其教练车证,并相应核减单位的培训规模。 (侯小健)

  一级驾培机构:应当配备大型客车、通用货车半挂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含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汽车(含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含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其他车型(含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等九类车型中三种(含三种)以上的车型,所配备的教学车辆不少于50辆,且每种车型的教学车辆不少于5辆。(侯小健辑)(来源:海南日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