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濒海战斗舰加入太平洋舰队 威胁中国沿海(组图)

  提示:在未来十年内,美国将具备编组上述“隐形舰队”的能力。濒海战斗舰将部署于假想敌国沿岸或近海的前沿位置,主要担负反潜、对抗高速水面舰艇、对陆攻击、扫雷以及特种作战等任务。

美国海军LCS濒海战斗舰首舰“自由”号下水

  新舰下水,美军瞄准全球海岸

  2007年1月20日,美国海军实施“由海向陆”近海作战新战略的时代骄子——第一艘试验型濒海战斗舰“自由”号LCS-1,将完成各项海试工作,驶入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军港,正式加入美海军太平洋舰队服役。

  这一动作,不仅承载了美国海军由“远洋战略”转向“近海战略”的关键,同时,也将一种严峻的挑战摆在了广大沿海国家面前——“黄金海岸”遭受的威胁正在步步逼近。
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验证舰

  战略转型,目标锁定近海

  1991年苏联解体后,美国海军的作战环境、作战对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美军逐渐认识到,“今天的战场在濒海,在五大洲陆海交界的地方”。

  于是,海湾战争结束后,美国海军便开始不断地调整军事战略,先后提出了“由海向陆”、“前沿存在”等战略思想。2002年,美国海军又提出了“海上打击、海上盾牌和海上基地”的概念,标志着“近海战略”正式替代了“远洋战略”。

  在未来战争中,美军在濒海区域有安全介入的强烈需求。虽然其现有的航母和潜艇等“远洋武器”具备了在濒海区域对抗反介入威胁的能力,但是美国海军认为,以放弃其主要战斗使命为代价是得不偿失的。而且,美国海军也没有足够的多任务舰艇去控制需要控制的所有濒海区域或战场空间。
美国海军LCS濒海战斗舰首舰“自由”号下水

  因此,在不久的未来,LCS的服役将弥合航母和潜艇的“短处”,既能保障美国海军在濒海区域的安全介入,也能够保证其他作战舰艇从事其主要的作战使命,从而确保美国海军将主要战斗力量用于执行“对陆突击”这一中心任务。

  作为美海军实现“由海向陆”战略转型的关键,濒海战斗舰在大规模攻击削弱沿海国家的海岸防御力量后,还能够进入沿海国家的近海水域,实施监视控制,以及精确打击、“定点清除”。
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 海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