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政府今年58件实事公布 交通出行比重最大

  昨天,北京市2007年直接关系群众生活的58件实事在“首都之窗”网站正式公布。这58件实事包含了市民关心的交通、住房、教育、医疗、就业、城市管理以及奥运等方方面面,都是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事。

  8件实事解决交通出行

  在今年的58件实事中,仅在交通出行方面就涉及8件,成为今年市政府为市民办理的重头项目,市交通委仍是政府实事中出现频率最高的部门。据了解,今年市政府在交通方面将办理包括优化公交线路50条;加快机场南线、京津二通道和大屯路、成府路等一批奥运中心区道路建设;开通试运营地铁5号线;完成五环路内20个路口渠化改造;实施郊区公路提级改造,完成公路大修30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改造200公里;完成180万平方米城市道路大中修工程;更新环保公交车、地铁1、2号线车辆、5000辆出租车等项目。

  大气污染治理项目政府9部门参与

  昨天公布的58件实事中,第一件实事大气污染治理成为今年政府部门“参与度”最高的项目,涉及了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建委等9个部门。按照要求今年,本市将“在全年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将达到67%”,即要达到245天的“好天气”。

  在住房、医疗、教育、就业方面,市政府今年将有更多举措出台。在医疗方面,本市将启动城镇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逐步将大中小学生和婴幼儿以及城镇无保障老年人纳入到医保范围。在住房问题上,将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20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收购30万平方米廉租房,并且要完成1400户居民回迁安置工作等。此外,58件实事中多项内容同时与奥运主题息息相关,包括建立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改善城市大气和市容环境等。

  58件实事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点名落实

  记者注意到,每一件实事都以折子工程的形式发布,并注明主要责任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名称,这些负责人全都是相关部委的“一把手”。由于许多实事涉及多个政府部门,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都被一一点名落实。据了解,2006年市政府为民办理的59件实事,于今年年初已全部完成,有35件超出预定目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