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巫溪县委发文号召县属部门给选秀农民投票

  23日,有网友向新民网曝料称,有县委宣传部公开组织县属部门的工作人员为当地一名参加选秀活动的选手拉票。

  据网友透露,因参加重庆卫视的一档名为《第一次心动》的大型选秀活动的农民选手王泽平,自开赛以来就十分引人注目。

近日,王泽平所在的巫溪县县委宣传部,更是号召县属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王泽平投票,网友认为县委为选秀选手牵头拉票的行为有待商榷。

  在某知名论坛上,数千网友更是围绕着一个“县委是否应出面为选秀选手拉选票”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根据网友提供的网址,新民网在巫溪县委宣传部的网站上,发现了一则题为《关于举办“支持农民新星、培育巫溪精神”短信竞赛活动的通知》的文章,通知中号召县委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鼓励职工参与到为王泽平短信投票的活动中来,通知中还公布了投票方式和短信评奖标准。

  新民网随即电话连线了巫溪县委宣传部,一位黄姓的工作人员向新民网承认,该通知的确系巫溪县委宣传部所发。最终的目的是为了“通过王泽平的行动,来宣传巫溪人民敢闯敢干的精神。”这位工作人员向新民网表示,王泽平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到省级卫视比赛的全国十强,虽然之前也有很多争议,但对于他来说,这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当面对网友“巫溪县委宣传部涉嫌从短信投票中谋取利益”的质疑时,该工作人员向新民网表示,这个活动的确和移动、联通、小灵通公司有一些商业合作,但他否认县委从中参与利益分成:“我们县委没有从中拿一分钱。”但随后该工作人员又向新民网透露,评奖奖金是由移动、联通、小灵通公司提供的。

  律师观点:政府行为应该公开化

  巫溪县委宣传部公开为选秀选手拉票,这种行为是否合适?在拉票过程中与企业间的这种商业行为又是否违法?新民网就这些问题采访了上海普若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姚建国。

  姚律师向新民网表示,倘若巫溪县宣传部正如其所说,并没有从整个活动中赢利,为选秀选手拉票的行为就不算违法,但如果从中赢利,则就需要给公众一个交待了。同时,姚律师也告诉新民网,在整个活动当中,巫溪县宣传部的行为缺乏透明度,短信参与是一个什么样的性质?评奖流程是怎么样一个过程?奖金的来源性质是什么?他们都没有说清楚。

  (来源:新民网 作者:崔菁菁)

正方
反方
合适,巫溪县宣传部并没有从整个活动中赢 利,为选秀选手拉票也是为了该县形象的推广,行为并不违法。 不合适,巫溪县宣传部的行为缺乏 透明度,短信参与、评奖流程和过程、奖金的来源性质等都没有说清楚。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泽平 | 姚律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